江门拼团购房215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50%的网友认为,2020年房价会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 2020-01-31 15:59:14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分类: 房产时评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6.5%。刘全认为,2019年,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而市场销售却再创新高,令很多的购房者大失所望。2020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坚持“房住不炒”为主导。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目标只是抑制市场投资炒房,房地产调控面临边际性宽松趋势。一二线城市因市场需求量巨大,房价有可能会出现先稳后涨态势;三四线城市市场需求有限,未来房价上行乏力。

截止2019年前二季度,26家上市银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余额5.8万亿元,增幅3.8%;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4万亿元,增幅7.7%。刘全认为,房地产行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高周转、高负债、高杠杆的“三高”鲜明的行业。如果房地产企业银行融资渠道被切断,中小型房企将面临严重的经营危机。受房地产暴利驱使,购房者杠杆率快速攀升、家庭债务不断增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持续增长,导致购房家庭债务大幅攀升。

据调查统计数据显示,1999年,全国新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约1000元/平方米;2019年,全国新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约9300元/平方米;20年时间全国房价上涨约10倍。1999年-2019年,广义货币(M2)供应量增长约9倍。刘全认为,央行货币超发多少,房价就会上涨多少。房地产行业是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决策者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繁荣,制定了住房公积金制度、银行按揭贷款、房屋预售制度等利好政策加持,促进房价只涨不跌。

据调查数据显示,50%的网友认为,2020年房价会大幅下跌。刘全认为,全国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和市场投资炒房叠加影响,未来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房地产泡沫破灭,必然引起金融市场和经济危机,也不可能释放数万亿的消费。政府获得土地收入;银行获得资本增值;房企获得巨额利润;购房者也成为房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坐享房产增值的红利。全国房价高企30余年,地产行业高债务驱动、高杠杆运作,也是政府、银行、房企和购房者,四方博弈的结果。

相关阅读:


香港第10年居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榜首

济南新房价格5连降,二手房9连降

去年12月全国房价同比涨幅继续收窄 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 xia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