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85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女人买套房,挺好的

发布时间: 2019-11-08 10:29:25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前段时间一部电视剧《都挺好》火遍千家万户。剧里的女强人苏明玉,不到30岁就奋斗出两座豪宅。网络上“苏明玉们为什么要买房”的讨论被推上热搜。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女性的社会地位也不断的得到提高,更多的女性有能力单独购买房屋,并且觉得买房能够感觉更有安全感。甚至有不少女性表示:“自己有房,车里有油,兜里有钱,这就是安全感,比男人安全得多。”

故事1:买房让我成长

26岁的璐璐从天河一座大厦里走出来,准备坐地铁回番禺的家。“其实如果不是爸妈督促,我可能也就一直租房了。”原来璐璐毕业后和同学一直合租在珠江新城的两房公寓里,住了两年后,同学找了男朋友,经常也不在这里住,在空荡荡的房子里,璐璐总感觉到一丝寂寞。后来同学提出搬出去,璐璐想着一个月9000元的租金,还不如供个房呢,而且父母一直希望女儿在广州也能有个家。

今年3月,在父母的资助下,璐璐在番禺地铁沿线的一个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均价4万左右。50多平方米,一室一厅,一个人住足够了。当时看到房子时,就被它朝南的户型所吸引。所以价格也没怎么谈,就和卖家签约了。200多万的总价,父母豪气地帮她出了100万的首付,说不想她供房那么辛苦。比起买房,装修才是最崩溃的。定方案、谈价格、和装修师傅打交道,所有事情都是璐璐自己一个人操办。每天下班坐着地铁三号线就要过来盯进度,有时候午休也得抽空过来。一到周末,都在建材市场和家具城之间穿梭。

“那段时间,经常累到想哭。有时候觉得,自己一个人可能真的做不到,但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从决定买房到装修的整个过程,带给我很多成长,促使我不得不自己做决定,安排好一切。”璐璐说。

故事2:

别人结婚我买房

40岁的王芳至今仍然单身。“马克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独立自主是一切独立自主的基础,好好挣钱才是独立自主的根本。”这句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让王芳这十年一直在公司打拼到了今天。

十几年前,王芳本来准备和男朋友步入婚姻殿堂,但是在买房的问题上,让两人从此各奔东西。当年的房价虽然没有今天高,但是靠两个年轻人微薄的收入,还是不能凑够一套房的首付。由于男方父母坚持首付应由双方父母各承担一半,而王芳老家在湖南农村,家里还有3个弟妹,别说出钱买房了,就连弟妹的学费多半也是王芳负担的。3年的爱情最终败给了房子。和男朋友分手之后,王芳终于认识到“自己有房,车里有油,兜里有钱,这就是安全感,比男人安全的多”。这十几年,王芳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回公司加班的路上。付出就有收获,十几年来,王芳从公司的小职员做到了营销部的副总位置。在去年,王芳一次性付款在黄埔买了一套230平方米的复式楼。身边的同龄人早就结婚了,虽然也有不少追求者,但是王芳总觉得,房子比男朋友更靠谱。

数据:单身女性购房比例逐年增加

日前,贝壳买房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下称《报告》),分析了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重庆、合肥、郑州、长沙、苏州、西安共12个一、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并对近千位18~50岁的女性群体,进行了购房方面的调研。数据显示,整体而言,男性依然是购房主力人群,但单身女性购房者比例正在逐年增加,2018年达到2012年以来最高点,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同时,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群体占比要高于二线城市,说明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更独立。

《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了近7年来的最高值46.7%,与男性购房者比例已很接近。其中30岁以上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在30岁以上的单身大龄女性中,47.1%的人已经购房,其中全款购房者达到三成以上,有二套房的占比也达到了23.4%。此外,在已购房的大龄女青年中,约45%需要父母资助,而约29%表示是独立购房的。此外,就价格区间而言,购房总价在300万元以内区间,年龄30岁以下女青年占比高于大龄女青年;购房总价在300万元以上区间,大龄女青年占比更高。

广州:30岁以下女性购房父母帮助多

日前,时报地产开展了单身女性买房的调查,结果显示,不少单身大龄女青年认为,“房子比婚姻更让人有安全感”。她们认为,与恋爱相比,房子既改善生活质量,又是一种投资。且自己有一房傍身,哪怕对象没房也不用担心爱情被现实打败。

单身女性买房的年龄中,26~30岁以及31~35岁两个阶段占比最高,分别为20%和29%。而前者的主要资金来源是父母的支助,其中有半数以上父母付了房子的全款;后者主要通过自己的积蓄购房,父母出资比例仅20%。

在买房的目的调查中,自住占了六成以上,而“安全感”的比例也多达三成,远远超过了“投资”的选项。看来,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单身女性购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自住需求。

在购房面积中,56%的女性选择了两居室,有21%的女性选择了一居室。此外,目前广州各个区域市政交通利好不断实现,虽然在市中心购房仍是女性的第一选择,但在黄埔和增城的购房比例也分别达到了12%和14%,而选择花都的仅2%。

小贴士

一、做好购房预算

购房前要做好支出预算,切记不要将所有的资金都用于购房。除了交付房款外,购房时还要交纳房屋维修资金等费用,如果需要尽快入住,装修房子、购买家具家电等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

二、是否具备购房资格

在购房政策上,单身的朋友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购房资格。因为目前有不少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所以要注意看自己是否符合买房的条件。比如广州目前单身限购一套房。

三、贷款年限和额度

在确定了购房资格后,还要注意自身的年龄、收入水平或购买房屋的房龄和位置,因为年龄和房龄都会影响贷款的年限,而房屋所在的区县会影响房贷办理的速度。如果所在区县的房屋成交人数多,那么办理的时间就会相对较长。单身人士在贷款买房前,应将这些问题搞清楚后再申请贷款。

四、尽量选择公积金贷款

若是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能用多少公积金就尽量用。就算工作不久,公积金比较少,能用的话最好就用,这样起码也可少付一些利息。由于受支付能力的限制,单身青年买房要充分考虑当前的经济收入水平,保证日常生活质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购入,贷款年限要适中,一般15年到20年为最佳的年限。

五、不要一味追求大面积

很多单身的朋友都是独自在大城市打拼,挣点钱也不容易,很可能买房时家里还会补贴一些,所以如果是自己居住的话,不必在面积上过多的要求,但一定得功能齐全。单身买房可以选择面积小的房屋,建议90平方米左右较为适中。卧室、厨房、客厅样样得齐全,至少要保证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六、小区安全和物业管理不容忽视

单身青年由于工作忙应酬多,会有早出晚归的情况,甚至加班的情况。因此,在购买房屋时,小区的安全程度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水平也非常重要。单身青年在买房时要问清楚物业公司水平如何、安防设施有哪些等。


责任编辑: m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