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2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江门“三旧改造”新政策变动,哪些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 2018-09-20 10:51:49

来源: 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江门市推进“三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江门市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实施意见》贯彻意见的通知》。

 


通知指出,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提升“三旧”改造水平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粤府{2016}96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字{2018}3号)精神,结合《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市区“三旧”改造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江府{2017}19号),根据以下贯彻意见。本意见适用于江门市市区(蓬江、江海、新会区)行政区域范围内“三旧”改造工作的实施管理活动。台山、开平、鹤山和恩平市可参照执行。

此次三旧办发出的最新的指导政策与之前的三旧政策相比之下,差异性还是很大的,尤其体现在“三旧”地块认定、改造申请条件、关于旧村或旧城镇改造的申请审批以及供地这些环节上。另外,此次规定还特别明确关于各改造形式的改造主体认定方式。

文件要点

一、调整“三旧“改造地块改造标图的建库标准:

主要调整用地时间范围及上盖物占地比例。2009年12月1日前已建设使用的旧村庄、旧城镇、旧厂房地块上盖建筑物基地面积占入库单元地块面积比例达30%以上,符合土地总规、符合二调和最新土地现状图中认定的低效建设用地,可纳入“三旧”改造范围。如不足30%,认定为闲置土地的,不得申请纳入改造范围。同时,各区要落实标图建库调整与报备制度。

二、调整三旧改造的申请认定条件:

1、对于已征历史用地的旧村庄用地,如果有无合法征收手续或手续不完善的情况,需落实处理(处罚)并完善征收手续后,以土地权利人作为改造主体;

2、对于已征历史用地的村集体性质旧厂房用地(村集体工业园),如果有无合法征收手续或手续不完善的情况,如改造为住宅或商业住宅混合用地的,落实处理(处罚)并完善征收手续后,通过公开出让的形式确认改造主体。

3、旧村庄、旧城镇连片改造项目,权利主体通过作价入股、签订搬迁补偿协议、联营、收购归宗等方式,将相关权益转移单一主体后由该主体申请实施改造,在完成拆除上盖物,注销不动产权证后,国土部门直接与单一改造主体签订出让合同。

4、区、镇(街)所属财政全资成立的公有企业,可以在政策范围内将自有旧厂房按三旧改造规划自行改造。

三、三旧项目供地:

1、旧村庄可实施自行改造或公开出让。实施自行改造的,土地可以直接出让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由其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公开选择的市场主体成立的合作公司、或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公开选择的合作主体约定作为开发建设单位的一方。

2、旧城镇可实施自行改造。改造范围内的所有权利主体通过以房地产作价入股、签订搬迁协议、联营、收购归宗等方式,将房地产的相关权益转移至单一主体后,可由该主体自行改造。

2017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市区“三旧”改造实施意见(试行)>通知[2017]19号文件!

2018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2018]3号文件

责任编辑: ow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