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99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投资1.08亿!新会北园、马山公园将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8-08 09:48:02

来源: 江门房姐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新会北园公园、马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取得最新进展。江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工程各项招标公告,这意味着距离正式动工已不远。


提起北园公园(原动物园)、马山公园,能勾起不少新会人的童年回忆,如今再次升级改造,将会有哪些大变化呢?

总投资1.08亿 总工期18个月

先来看看概况,该工程为新会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北园公园改造面积为7.1公顷,马山公园2.8公顷,总投资约10800万元,可谓大手笔。

项目工期方面,总工期18个月,其中勘察设计工期2个月,施工工期16个月。

北园公园:新建人行天桥 修复水体生态

北园公园即原新会动物园,位于新会圭峰东路、圭峰路、公园东路和东关路围合区内,改造内容有以下几点:

● 4大景观分区升级改造:包括山地休闲区、唐窑遗址保护区、儿童活动区、湖滨体验区;

● 新建一座人行天桥:位于北园和马山两个公园间,横跨公园东路;

● 配套建设市政设施:包括道路系统、绿化系统、停车设施、供水供电、景观照明及其他配套;

● 修复公园水体水生态:利用微生物和植物的自净能力,将其改造成长期清澈见底的水体。




马山公园:景观升级 侧重历史文化展示

马山公园位于新会学宫旁,是圭峰山脉向南伸延的一个小山丘,蕴涵着新会悠久的历史文化。具体改造内容有:

● 5大景观节点升级改造:包括城墙遗址展示区、白沙文化展示区、历史科普区、古窑文化展示区、学宫前广场区域;

● 南北入口改造:重点突出典雅、朴素、简远的风格意境和方便市民了解古窑遗址的历史;

● 配套建设市政实施:包括园区道路系统、绿化系统、停车设施、供水供电、景观照明等。





此外,工程还将完善两大公园的绿化景观,清理缺乏观赏性的杂木,重新梳理规划植被,提升园区绿化景观,并在园区内增加景观照明、监控、消防等配套市政设施。

可以预期,不久的将来,两个设施更完善,绿化水平更好,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公园,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除此之外,新会地区还有哪些娱乐活动场所也值得期待的呢?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嘴:南门广场和新会万达广场。

南门广场:6月已公示规划

南门广场位于中心南路,即名人广场对面,新建面积15449.14㎡。


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种植、公厕、停车场、及园林照明等,将大大优化片区环境,完善新会公园广场分布。

新会万达广场:8月31日开业

新会万达广场位于会城启超大道西侧、新会大道中南侧,与凤凰酒店、大润发仅一路之隔,是万达在江门布局的第二子。最新消息是,项目将于8月31日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