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57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我市多个项目对租户减免租金

发布时间: 2020-02-02 13:51:14

来源: 江门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日前,我市“房东们”纷纷出手,主动为租户减免租金。

据悉,万达集团将减免旗下万达广场所有商户一个月的租金和管理费,从1月24日至2月25日止。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先后致电江门万达、新会万达,其工作人员廖先生、蔡先生均表示,项目如何实施有待“上面”发通知。

另外,华润万家对全国门店招商租户免除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租金,江门各门店执行;怡福地产免除筑福里在经营商户2月1日至2月15日租金和物业管理费;江门奥园广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奥园广场及奥园城市天地项目于1月25日至2月8日免去各商户租金。

众所周知,商业项目在缩短营业时间或闭店的同时,可能对商户产生较大的租金压力,而此时推出减免租金的政策可谓共克时艰。记者留意到,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于1月30日发布了《广东省住房租赁行业致全省业主(房东)的减租倡议书》。主要倡议如下:2020年2月1日—2月29日(影响最大最直接的2月份)免租一个月,3月1日—4月30日两个月租金减半。

得知免租半个月的消息后,商场租户李女士比较开心,“在生意不景气的情况下,房东的做法不仅能温暖商户的心,而且能提振商户的信心。”

与李女士相似,很多租户渴望房东酌情减免租金。毕竟,受电商冲击等因素,商户们经营不易。拿餐饮行业来说,部分商家在春节前储备了大量食材,不好消化,同时还得支付人员工资。有商户表示,商户和项目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房东减免租金的善举值得倡导,但切忌道德绑架,认为没有减免租金的房东就是无良房东。”业内人士李先生认为,房东们租出的房子可能需要还贷,或者是靠收租过活。对于商业项目来说,涉及的面更广,包括整体运营、还贷及利息等,个中困难也不小。

对于如何实施租金减免?李先生认为,《广东省住房租赁行业致全省业主(房东)的减租倡议书》里说得很到位:根据各地情况不同,减免租金政策可多元化、科学化、人性化。

推荐阅读:



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倡议全省业主(房东)减租共克难关



广州市租赁协会倡议:业主房东2月免租,3月4月房租减半



超二十家房企对商业地产减免租金 仅万达或超30亿元


责任编辑: xiaxingx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