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9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市城乡规划局:尽快启动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立交建设

市城乡规划局:尽快启动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立交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24 15:11:11

来源: 江门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在今年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谭向建提交了《关于做好潮连大桥脚北环路与丰乐路交通规划的建议》,提出在北环路(现已改名“江侨路”)与丰乐路口修建交叉型立交。近日,市城乡规划局答复该建议表示,经过综合分析研究,从有利于交通畅通和安全的角度,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的立交建设应纳入城市建设计划,尽快启动。

潮连交通地位日益重要

谭向建表示,随着江门市区的发展,由顺德、中山经潮连岛进入江门市区的车辆不断增加,目前潮连大桥上、下班高峰期都经常出现拥堵情况。随着江珠北延线潮连出口通车、江侨路扩建工程完工、连接北新区与滨江新城的丰乐路北延线的开通,潮连大桥未来的车流量将大大增加,为解决潮连大桥的交通压力,建议在该路口修建交叉型立交。

这一思路与我市城市规划控制是一致的,按照《江门市核心城区快速路系统规划》,江侨路与丰乐路(潮连大桥脚处)交叉口设有一处立体交叉口。结合谭向建的意见,市城乡规划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建管中心、滨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进行了现场交通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潮连大桥现状的交通状况远超出原设计的交通量,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大桥经常发生严重堵塞。市城乡规划局表示,江侨路扩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并开放使用,而丰乐路北延线也即将开通,可以预见,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路段未来将面临严峻的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根据《江门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和《江门市综合交通一体化规划(一期)》,潮连岛在我市的交通地位将越来越重要。除目前已建成的潮连大桥和荷塘大桥外,我市还规划了发展大道东延线接潮连嘉和路的桥梁(或者隧道)和连海路接潮连振兴大道的桥梁(或者隧道),以加强交通联系。此外,外部交通方面,正在建设的广中江高速滨江大桥、广中江高速潮连至外海大桥和已通车的江顺大桥,也将使潮连岛成为我市与周边城市和区域的过境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看来,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的立交建设显得更为重要。

已采取措施缓解交通压力

鉴于目前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市公安交管部门已提前介入并在近期组织开展了交叉口交通测试工作,并根据交通测试初步掌握的情况采取措施缓解交通压力。为确保交通安全,目前该路口参照东华大桥与江华路口的做法,封闭江侨路中央分隔带,保证江侨路直行车流直接通过交叉口,不允许丰乐路直行车流通过交叉口,引导丰乐路北行车辆绕道潮连大桥桥下掉头车道,丰乐路及潮连大桥南行车流绕行至江侨路高尔夫路口掉头行驶。

市城乡规划局表示,为进一步缓解江侨路与丰乐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我市还应加快江侨路南北侧微循环路网的建设,即北侧加快地税大楼北侧东西向道路(规划已批准)建设实施;南侧启动幼儿园路及篁庄大道东延道路的建设,打通丰乐路与港口路的东西向连接道路。

此外,从有效疏解潮连大桥交通的角度出发,建议我市考虑建设新的过江通道,加快推进潮连嘉和路(潮连大道—河边)、发展大道东延线(港口路—江边)和跨西江桥梁(或者隧道)建设。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