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9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房屋“保养”为啥这么难?

发布时间: 2017-05-06 06:37:58

来源: 要闻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要闻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06 06:37:58整理提供】

每一样商品,基本都有它的保修期,保修期过了,物品功能出现损坏则由拥有者负责,维修或是置换。

房屋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买卖的时候通常也会跟开发商约定保修期。目前,我们的房子在交易时,房子主体工程保修期一般在5年左右,譬如房子出现渗漏,五年内由开发商负责维修,若过了五年保修期,则由业主自身承担。若是房子公共部分出现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大业主”来承担,这个大业主便是由各个小业主组成。

对于商品,商家无法确保永远不会损坏;房屋出现问题,也是我们不愿见却又常见的事情。为了让房屋得到维修,以及追溯到维修资金的来源,于是便诞生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从2009年开始,江门便 收 取 住 宅 专 项 维 修 资金;2010年,江门市区的相关规定出台,即2009年后出售的商品房,一般都有缴存住宅维修资金,而早前出售的房子,则需补交。以保证房子在居住过程中,公共部分出现问题时,维修所需费用能追到来源。

然而,维修资金设立的初衷是让房子“保养”的,因而在使用上有规定,为保证资金专项使用以及资金安全问题,设立了“双2/3”业主同意方能使用的规定。遵循这个规定,这些年来,住宅维修资金“使用难”的声音频出。本该是一件好事,缘何结果却不那么美好?于是便有巨额住宅维修资金在银行“睡大觉”的报道出来。

归根到底,是对住宅维修资金的宣传不够,很多人都只是按规定在交,但使用的时候,有人觉得事不关己,或不放心,就不签名,于是造成了使用难。

由于宣传不够,大多业主只是交钱,却在使用上出现分歧,皆因大家尚未真正认识到房屋维修的重要性。房子住久了,可能出现渗水,也可能出现外墙脱落,不仅影响到业主居住,也会影响到行人的人身安全。

此外,也出现过专项资金被非法挪用的情况,这也让业主产生忧虑;不信任让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难使用。所以,部门在房屋维修以及资金收取、使用等问题上,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只有当人们都认识到其中的重要性,才会依规矩办事。

当然,也要改善工作程序并且确立有效的监管,做到真正需要时,使用不难。同时,要保证资金的安全,方能让业主安心缴存。希望,我们房屋的“保养”不再那么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