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34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500米“限高令”下,多座城市地标被‘削‘

发布时间: 2020-05-10 17:37:04

来源: 江门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武汉绿地中心 中新网 郑茜


今年4月24日,苏州工业园区公布了已经停工数年的苏州中南中心的规划方案,如外界预料,这座超高层建筑的建设高度从原来的729米降到了499米。至于为何是499米,3天后的一份文件似乎能揭开答案。

4月27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要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中南中心以1米之差,未触及“限高令”,成为国内规划和建设中的超高层建筑“削高”的最新案例之一。

近些年,超高层摩天大楼在各地拔地而起,规划中的600米、700米甚至800米的建筑屡见不鲜,但随着社会对摩天大楼的态度逐渐理性,其负面问题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秦虹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称,政府公开文件中出现“一般不得”的字眼,就可能意味着没有经过特殊的批准,是不被允许的。今后立项新建的500米以上的超高层项目,估计都会受到影响。

中南中心新版效果图。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

超4成摩天楼在中国 修建过程多波折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中国早已不缺摩天大楼,与全球其他国家相比,在数量上更是遥遥领先。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 CTBUH )发布《2018年高层建筑回顾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各地共建成88座20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占全球总数的61.5%;全球200米及以上的高层建筑总数达1478座,中国就拥有678座,占全球总数的45.9%。

从2003年起全球范围内每年最高的竣工建筑。来源:《2018年高层建筑回顾报告》

责任编辑: xiaxingx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