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5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江湛铁路开通运行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8-06-04 11:27:56

来源: 江门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江湛铁路开通运行已进入倒计时!!!

江湛铁路江门境内的江门、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大槐6个站点站房及其配套工程均按计划进度推进。除江门站外,其他5个站点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均可在江湛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前投入使用。

江湛铁路首天试运行动车的全貌

江湛铁路在江门境内设江门、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大槐6个站点。其中,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台山站为客货共用站,双水镇站、开平南站、恩平站办理客运作业,大槐站办理货运作业。

日前,记者走访其中4个站——双水镇站、台山站、开平南站、恩平站,工人正热火朝天、紧张有序地施工,以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4站的站房均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工作,站房配套工程也按计划有序推进。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

由于江门站站房在今年6月底还不能投入使用,届时将利用在运营的广珠城轨新会站上下客。目前,江门站站房工程和配套工程均已全面动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建设。

(江门站效果图)

双水镇站

记者看到,双水镇站站房、站前广场及入场道路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该站站前广场占地约13亩,配有乘客活动区、人行走廊、停车场、公交枢纽站、洗手间等。停车场能提供50个停车位。据介绍,6月5日前,建设方将力争入站道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公交车可入场接驳。

(双水镇站效果图)

(双水镇站实景图)

台山站

台山站站房以新宁铁路台山站为原型,站房中间的钟楼与新宁铁路台山站可谓形神兼备。该站站前大道长1.5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斑马线等配套工程在6月25日前完成。台山站站前广场总占地面积45亩,其中停车场占地10亩,有110个小车停车位和210个摩托车停车位。目前,场地路面基本铺设完毕。公交车和出租车接驳站占地12亩,有6条公交线接驳,正在进行地面的铺装工作。此外,该站还预留31亩旅游巴士停车场、80亩长途汽车交通枢纽站。据介绍,站前广场主体工程计划于6月20日前完成,其他部分装饰工程在6月25日前完成。

(台山站效果图)

(台山站实景图)

开平南站

开平南站站房则融入碉楼元素,而黄色调的外墙,令站房淡雅、大气。该站配套及道路工程包括站前大道、广场东路、广场西路、广场南路及广场中路5条道路,总长近2.4公里。站前道路计划于6月底建成通车。

(开平南站效果图)

(开平南站实景图)

恩平站

恩平站房外墙装修基本完成,站前广场、公交站场及社会停车场均已完工。据介绍,公交站场可停放三路公共汽车12辆公共汽车,另新增907号公交线路运营西门车站至该站。此外,恩平市编制完成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二期)方案,依据该方案,能同时发送最少4个班次。另外,建设公共充电站3500平方米,配套建设10个充电桩、变压器及配电设施,满足新能源公交车及社会车辆补、充电使用。

(恩平站效果图)

(恩平站实景图)

据介绍,大槐站为区间站,预留货运功能。目前正在开展生产生活房屋建设,本月将完成,与江湛铁路同步开通。是不是很期待!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