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42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房子太“亲密” 邻里矛盾起

发布时间: 2017-04-21 07:20:13

来源: 要闻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要闻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21 07:20:13整理提供】

来到社区发言人的环节,今天我们来关注高新(江海)区滘头新基里的一对左邻右里,这两户人因为两家的房子太“亲密”了,而引发了不少矛盾。

发言人:敬叔;跟班记者:嘉文;邻居告我撬墙角 我告邻居阻我路

赵女士:敬叔 我带你去那里看看 现在已经很离谱了 (在哪里呢) 走去前边吧

赵女士住在滘头新基里的一栋自建房里。而她今天要向发言人投诉的是,她家和邻居的房子是在太亲密了。

赵女士:这个房子是我们的 我就要求她拆了这里

赵女士母亲:你没可能靠在我这里啊 她之前在这里建过几次了 我都拆过几次了

社区发言人 敬叔:你的意思是拆了这个门这里

赵女士母亲:是啊 不要让我们的房子变成了危房啊 你看看 现在弄到我们这里 这样了

原来邻居,在靠着赵女士家的空地边上建了一堵水泥墙,并在上面安装了铁门,而墙壁的一边和赵女士家的外墙连接了在一起。

赵女士母亲:这个是集体的地 他的门放在这里肯定不对 也不能走 (这家人封了这里有什么用啊) 占地啊

赵女士:这堵墙原来谁都不属于的 她后来加建的

社区发言人 敬叔:她加建的时候你怎么没有发现呢 (加的时候我们还读书 也不知道嘛)

赵女士母亲:因为到现在看到墙壁烂了 我们才说的 (敬叔:你现在想怎么样) 想你拆了这个墙壁 不要靠近我们屋 任何人都不会这样啦 做成这样?

敬叔观察到,这堵加建的大门内,除了赵女士邻居的家,还有几户人家。被加建的大门拦住后,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小院子。如果这里确实是公用地,其他几户人家能同意吗?带着疑问,敬叔找到赵女士邻居问个明白。

社区发言人 敬叔:这个阿姨反映 说这个门不应该封住它 封了以后有时候 后面想进去也不方便 里面墙壁烂了也不知道

赵女士邻居:我这里是有堵围墙的 她拆了 (赵母:很古老的那堵墙) 不是你的 是我的 你不要说话 是我的 (赵母:你先说 你先说)

没想到邻居一见敬叔,就先和敬叔告状赵女士一家曾挖她们家墙角。

赵女士邻居:这里原来就是我们的 我就在这里留了个巷口给自己 但当初建这堵墙 不是我们建的是我的叔叔建的 他也曾经问过她老公 问过 但不知道她建 (赵母:我是不知道啊) 后面这堵围墙呢 她就全部挖开 塞住这里 只剩下这么一点 (什么时候挖你的围墙) 她建房子的时候啊 我当时想着左邻右里的 你建过来了 我也没有意见

赵女士母亲:左邻右里 你说我当时建房子 连个位置都没有怎么建啊 敬叔你来评评理啦 (你就是没有位置 所以就拆了我的围墙 )

社区发言人 敬叔:所以是她建房子的时候拆了你的围墙

赵女士母亲:你不要听她说 我们没拆过。

一家说是另一家占了公用地建了水泥墙挨着她们家,另一家说对方趁建房挖了自己的墙角。邻居表示自己有土地证证明空地是属于自家的范围,而建水泥墙、建大院门,主要是为了防火防盗防邻居啊。

最终两家人在发言人的努力调解下成功和解。其实,两户人的房子离得那么近,作为邻居更应该是守望相助。希望经过这次的调解,两家人都能不计前嫌,和睦相处。

赵女士邻居:她太过欺负人了 她建房我也没有计较 她居然日夜骂 还用刀来砍

赵女士母亲:我之前的木头 砖头 一车车地不见了 全部偷了我的

赵女士邻居:如果我偷了砖头 我就断手断脚

赵女士母亲:我也没有说是你弄的 我骂那个偷的 (她骂了三天)

两家人把陈年往事逐一拿出来说,一时间连敬叔都插不上话。

赵女士邻居:她要修了我的围墙 我才肯拆这一块出来

社区发言人 敬叔:人正不怕影子歪 我希望你能拿出肚量来 自己改一改个墙壁 如果这样阿姨 拆了那里墙 从这里建回去 (赵母:那我够位置吗 够位置进去吗) 按原来的地基

赵女士邻居:你说按着原来的地基 我愿意建回去

社区发言人 敬叔:阿姨 你从这里看 这边的地基是比较旧的 在旧地基的基础上建上来 这里也不是很多钱 我看看 没到3米 2米高 也才6个平方 费用上实际上不是很多钱 你也想她离开你的墙壁 你就不要计较那么多 你也出一部分钱 她也出一部分钱 大家解决了不就行啦

赵女士邻居:我出没有问题 一定要按照这个围墙边修好它 。(赵母:你一定要按这里建好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