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73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买房需知:房屋公摊面积应该怎么算

发布时间: 2019-11-03 14:16:54

来源: 江门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屋的建筑面积包括了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那公摊面积多少合理呢?

  1、七层以下住宅的公摊率为7-12%,多层建筑是指层数在六层左右的建筑,公摊部分的面积包括外墙水平投影的一半、楼梯、楼梯间和为住户提供服务的物管用房包括热交换站、水泵房、配电室等。

  2、七到十一层住宅的公摊率为10%-16%,楼层为七到九层的小高层公摊面积取决于每个楼盘自身的情况,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底层没有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小高层公摊系数是在10%-15%之间,而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是在15%-20%之间。

  3、十二到三十三层住宅的公摊率为14%-24%,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会比较大,根据建筑规模的不同,高层建筑一般在二十五层到三十三层之间,且高层住宅的楼梯高度高。

  4、别墅类的公摊率为1%-8%,通常独立别墅是没有公摊面积的,联体别墅的公摊面积比较少。公用面积分摊的原则是仅存在于本楼内部并与本楼建筑结构存有连接的部分,且仅向本楼居住者提供非营利性服务。

责任编辑: xia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