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11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滨江快线提上日程,部分路段已开工,未来的“江门大道”

发布时间: 2018-09-20 10:36:40

来源: 江门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好消息,滨江快线终于有新动作了,这条与江门大道“并驾齐驱”的城市快速路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江门市建管中心日前表示,滨江快线(江侨路—南山路)工程已完成建议书编制、评审及工可设计一体招标工作,路线方案已明确按A线方案推进。


▲制图来源于江门日报

据了解,滨江快线建成之后,将与同为南北走向江门大道,以及东西走向的江侨路、迎宾大道、五邑路形成“日”字形双环快速化路网,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区通行效率。


江门大道(资料图)

加强蓬江与江海的区域连接

滨江快线(江侨路—南山路)工程是我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城市品质提升项目,计划总投资283632万元,建设内容为城市快速路,长4870米。市建管中心表示,目前项目已完成建议书编制、评审及工可设计一体招标工作,路线方案已明确按A线方案推进。

据了解,为推进项目进度,市建管中心加紧统筹协调,对A线方案进行深化研究。一方面继续督促设计单位按2018年7月6日市政府组织的方案汇报会要求,对桥隧结合的方案进行优化设计,以减少占用河域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另一方面加强与各部门进行沟通,争取本月底前完成优化设计方案征询各部门意见。据了解,待A线设计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后,市建管中心将配合市水务局开展A线方案报批工作。

滨江快线具体如何规划?记者了解到,此前市住建局在回复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5号建议时就表示,我市正在谋划打造南北向快速通道——滨江快线。滨江快线路线呈南北走向,起于“广中江高速—滨江大桥”处,沿西江边延伸至南山路,终点与会港大道对接,路线全长约20.9公里,分别由滨江大道改造段、江侨路—南山路段、南山路段组成。滨江快线建成后将加强蓬江与江海的区域连接,是一河两岸路网建设的有效补充。


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资料图)

有助于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

近年来,我市主城区交通拥堵日益严重,迫切需要推进快速路建设实现路网扩容,现在这种愿望正逐步实现——随着江门大道加速建设、五邑路快速化改造已经开工、滨江快线正在筹建等,一个环绕江门核心城区的快速路网正在形成。

根据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59号建议答复的函,我市在有关规划文件中已构筑交通主干骨架路网,包括城市高、快速路及城市主、次干路。其中,主城区形成“日”字形双环快速化路网,也包括立交节点建设,即东面滨江快线、西面江门大道、北面江侨路、中部迎宾大道、南面五邑路。

快速路网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呢?记者了解到,江门大道这一纵进度较快。目前,江门大道东甲立交以北已经基本建成并通车。作为快速路网重要“一横”的江侨路和五邑路目前正在扩建。其中江侨路(江沙路—港口三路)段主线已经基本完工。江沙路至江门大道路段正在改造,拟改造成为主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的城市快速路。而五邑路(南山路立交以西约8.3公里范围)正按快速化扩建,改为双向8车道城市主干路和4车道辅道。另外“一横”迎宾大道的延伸线——迎宾西路目前正在建设,一期工程已经通车。虽然滨江快线(江侨路—南山路)正在推进前期工作,不过记者发现,滨江快线的部分路段其实已经在建设,其中南山路已开工建设,白水带隧道也已经实现贯通。

此外,根据江门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项目库,滨江快线及配套道路共有4个项目,其中,滨江快线(江侨路—南山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发展大道东延线(港口路—江边)、甘棠路(江北路—发展大道)已经完成前期工作,蛇山路(甘棠路—海傍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港口一路部分路段完成沥青摊铺。胡涛 摄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