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5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接下来,谁为五六线城县房价买单?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09:31

来源: 中原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现在的楼市基本上都被热点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所吸引。比如热点城市的政策动向和销售情况,三四线城市的棚改和维权,当然还有最为火热的长租公寓等等,但是有一个地区其实更加值得关注,那就是五六线的县级城市,一方面是这里的房价其实也不低,毕竟从近期的数据来看,即将过万的城市也不少,另一方面则是收入和人口问题,无论是较低的收入,还是人口的外流,都决定了县级城市很难有太大的发展,那么当下的房价谁又会来买单。

其实县级城市的房价一直很稳定,三四千的水平,而且大部分都是全款购买。当然个别县城甚至更低,15年的时候仍然有一千多的房价。但是随着此轮房价的涨幅,县级城市的房价也在飙升。其实对于县级城市房价上涨主要原因就是收到其他城市的波及,毕竟房价涨幅往往会出现波状传递,而且大部分的炒房者在炒完三四线的楼盘之后,开始向这些区域进入,然而似乎还没有炒起来,调控先到了,楼市遇冷之下,炒房者撤了,但是仍然留下了一个较高的房价。而另一方面则是百强房企的进入,或许某些企业往往打着给购房者提供最好,价格最低的房子,但是真实的卖价却戳破了这种谎言。也就是说,嘴上说不,但身体却很诚实。

如果按照正常的涨价水平,即使是有炒房的进入,县级城市达到五六千元已经是能够承受的极限,毕竟收入水平摆在那里。但是随着大房企的进驻和带装修房的问世,房价一下子再次被抬高,两千元以上的带装修标准直接让房价临近万元大关。

县级的购房者基本上是以本区域和农村人进城购买为主,虽然之前有部分的炒房者,但是已经退出市场,而剩下的本地购房者基本上无力支撑目前的高房价,地方美其名曰招商引资,但真实的情况或许并不是如此,房价过高的问题,在县级城市其实更加尖锐。当购房需求大幅下滑,当人口开始向三四线转移,即使房子盖的再好也没有人买单,未来的县级城市并不乐观,无论是价格还是销量。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