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42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新会南湖公园建设提速,有望今年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02: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新会南湖公园建设停滞近5年后,建设终于有新进展!

据了解,南湖公园周边道路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标。


该项目主要建设南湖公园周边道路、桥梁、照明、绿化及相关附属工程,预计最快2018年年底完工。

启动区2013年开放 建设停滞不前

公开资料显示,南湖公园规划总用地面积1371亩,主要为鱼塘、河流、葵田、果园等构成,待完全建成之后将成为江门市区最大的人工开凿的水体公园。


△2013年规划图

事实上,早在2013年8月份,南湖公园启动区已动工建设,并于同年国庆期间对外开放,但因园区配套及建设进度不尽人意,几乎被遗忘。


△启动区现状

而今年出炉的枢纽新城控规里面,南湖公园的规划重新回到了公众视线里,然而最值得关注的是,南湖周边地块被寄予厚望。


△南湖位置示意图

具体规划方案上,市区级公共服务设施沿南湖分布,北侧主要布局企业总部,设置商务街、会展中心、星级酒店、文化艺术中心、SOHO公寓住区等设施。

此外,在江门规划的问答栏上,南湖公园曾被称为“思成湖公园”,甚至新会规划局注册有思成湖的微博号。

而就在今年8月初,新会政府提出:借鉴鹤山模式,加快推进南湖公园项目。如今相关项目正式招标,南湖公园建设终于取得实质性进展。

那么,该招标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哪些呢?

新建4座桥梁+小广场+移动公厕

项目位于新会拟建南湖公园内,工程起点与公园北侧现状木栈道相接,终点与南湖南侧现状木栈道相接,慢行道长度为2314米,路面宽度4米

目前,拟建项目场地主要为鱼塘、葵树林及柑桔地,已完成征地手续。

△鱼塘


△被围蔽起来的柑地

该项目主要建设的内容是: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等工程,项目投资约1843.11万元,工期为80日,必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工

△施工图纸

从项目施工设计图来看,项目道路主要环绕南湖建设,新建4座跨河桥梁、一处小广场和凉亭、6座移动公厕,以及一排4米高庭院灯等等。

与此同时,新会交警大队提出,环湖道路建位需求会明显上升,建议建设单位在周边相接的大路附近,配套建设可容纳300个以上小车的停车场。

枢纽新城潜力可期

目前,枢纽新城板块聚集有碧桂园、博富、富力、骏景湾、新隆置业、嘉华集团等品牌开发商,是新会人置业最热门板块之一。

可以说,作为枢纽新城主要的大型公园,南湖公园建设提速,无疑为该板块再添一重大利好。

△中科创新广场

现阶段,区域内除了美吉特和万达广场已营业、江门广雅正式开学外,周边还有中集智库、中科创新广场、中科院生物医药装备项目等大型项目。加上还有一大波规划或在建配套,枢纽新城未来发展前景是很不错的哦。

江湛铁路江门站:目前江湛铁路已通车,江门站站房主体工程将在年底前基本建成,站房主体分为三层,即地下层、地面层、高架层。

△江门站效果图

文华商业广场:位于文华路与葵城一路交界处,规划用地1.9万平,设有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业广场、旅业餐饮、商业办公,将打造成集农贸、日用消费品、停车、商业办公、餐饮于一体的商业广场。

△文华商业广场效果图

实验小学文华校区:位于新会汽车总站对面,项目包括教学楼2栋、教学艺术楼1栋、教学综合楼1栋、体育馆1座、标准3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

办学规模为小学30个班级,每班45人,共1350人,目前处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底完成工程建设。

△学校效果图

▲实验小学文华校区施工进度

南湖公园重新进入大众的眼里,对他的期待也是不小呢!看到规划图和周边配套设施,建城后是一个很不错的休闲地呢~是不是有些期待呢!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