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05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征收房产税能实现买房梦吗,以下的确实能帮助到我们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29:21

来源: 指旺财商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在“第三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中国城市:争资,竞地与抢人》的主旨演讲。倪鹏飞提出,房地产税的征收对房地产价格,以及整个财税体制、税收结构、土地财政,和调整收入分配等都会产生一定影响。目前整体改革方向非常明确,就是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的征收。


倪鹏飞对房地产税的开征持积极支持的态度,认为房地产税会产生多重效应。虽然目前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还不确定,但从根本上将会取代以往的土地财政。他表示,实际征收房地产税后,如果证明房价对房产税比较敏感,说明推进房地产起到一定作用。

1
实际上,在今年的两会上,房产税就已经备受关注了。财政部副部长也表示:“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

消息发布后,很多人都关心,征收房产税,会不会引发房产抛售,导致房价下跌呢?

其实,房产税和房价没有必然的联系。目前拥有很多套房子的人,一般都将手里的房子用来出租,不会急于抛售。从国家角度来看,也不愿看到房价暴跌。如果把楼市和股市看做一个个巨大的蓄水池,央行每年发行的货币如果不是表现在物价的温和上涨中,那就需要用一个个蓄水池来盛放。要是蓄水池崩了,后果不堪想象,显然,我们政府绝不会让这种局面出现,所以可以预期,未来房价依然会保持稳定,或者像物价一样,温和通胀。

那么房产税到底是针对谁来征收的呢?财政部部长肖捷解释了征收房产税的初衷,一是调节收入分配 ,二是筹集财政收入。

过去十年,可谓楼市的黄金十年,房地产市场的红利加剧了居民收入差距拉大,加剧了社会不公平。所以在调节收入分配这个初衷下,房产税的征收对象就不能是仅仅拥有一套房、且房屋面积较小的人。因为如果针对这些人征收,无异于将广大群众奋斗一辈子的努力结果作了否定。

其实国际社会也在纠结这个问题,到底从几套房子开始征税呢?目前来看,有可能是豁免人均面积,而不是根据套数。而要确定征税范围和税率,仍然是个难题。短期来看,房产税的征收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影响不会特别大。建议正在考虑买房的朋友,不要过分期望房价的下跌,而在买房选择上,可以找房本面积小,但实际面积大的房子、或者是城市核心区的房产、楼盘     等等。

房产税推出,无疑将会是我国房地产税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不过从草案讨论到进入立法程序再到真正落地,还有一段路要走。类似这种重大政策的实施,在我们国家向来都是循序渐进的,不太可能硬着陆。

责任编辑: Lc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