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39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交首付有技巧!算准这三个时间,轻松省下5万块钱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18:23

来源: 楼市指闻

分类: 行业动态


这年头,刚需买房特别难,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房价基本成为定格,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居于高位了,二线城市的房价在前些年的水涨船高之后,也慢慢固话,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虽然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但是他就实实在在的搁在那里,做不做接盘侠不是你自己说了算的。

很多人都知道,现在二手房市场房价虚高,业主却硬着头皮不愿意降价出售,就是因为怕亏了,买房子的时候已经高位接盘,怎么能降价出售呢?
作为刚需,买房是早晚的事情,在当下的楼市环境中,更多人愿意选择买新房,一方面新房房价限价严重被牢牢控制,房价可能倒挂,另一方面喜新厌旧是人之常态,在新房(也就是期房)购买之前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交纳首付款,那么首付款该怎么交纳呢?什么时候交纳最合适呢?楼市指闻今天就跟大家说说这个话题:买房交首付有诀窍!掐准“这3个时间点”,轻松省下5万元。

时间点一:要在看到预售许可证时方可交纳首付款。所谓的预售许可证是指开发商允许出售房屋的证书,这个房产局给开发商颁发的一项证书。我们知道,商品房建设用地是国家出让给开发商的,开发商建造房屋,然后用于出售,这是一般逻辑顺序。但是在当下房地产市场中,这种传统售房逻辑早已被打破,房子没建成就可以出售了,这叫做预售。人们常常说的“空手套白狼”就是这么来的。

既然是预售,就可能存在风险,万一开发商房子预售完了,钱到手了,拍拍屁股走人怎么办?为了防范这种购风险,房产局就要求没有预售许可证不能出售房子。所以说预售许可证是对购房者的最大保护,如果购买有预售证的房子,相关合同有效,如果没有预售许可证,首付款交了也是白交,白白送给开发商钱而已。
时间点二:首付款要准备充足时,再缴纳。这个是购房者的一个小心机,作为购房者,很多人首付款需要2-3个月的筹款时期,很多人苦于抽不到款,或者只筹到一部分款项。置业顾问会经常打电话给你问你首付款准备多少了。如果你说已经准备了5万元,其他25万元还没着落,置业顾问会跟你说“那你先过来交5万元,首付款交一部分,房子就是你的,否则超期就算违约”。很多人屁颠屁颠跑过去先交5万元首付款(提示:首付款不交齐是签订不了购房合同的),最后的25万元怎么也筹不到钱,不得不放弃买房念头,想把这5万元首付退回来?不可能了,因为根据协议约定,这个属于购房者违约,折旧相当于白白损失5万元。
时间点三:不到最后一刻不交的原则。现在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出现了房价打折出售的现象,认筹金、定金、首付款都是一波接着一波的催购房者赶快交,但是楼市指闻提示,在当下楼市环境中,由于房价基本稳定(不太可能大幅上涨或者大幅下跌,按揭利率也是相对稳定,该上浮的已经上浮很多,首套房该稳定的依然稳定),所以购房预期相对稳定,这样钱款拿在自己手上越久越占便宜,要不然欠钱的人怎么拖着不还呢?一个道理,尽量到了必须要缴纳首付款的最后时刻再交首付款。

买房交首付有诀窍!掐准3个时间点,避免钱款打水漂。首先要必须看到预售许可证方可交纳首付款,其次是准备充足了首付款再一次付款,第三是不到最后不要交的原则,特别是前两点,轻松帮你省下5万元。

责任编辑: Lc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