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70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年轻人买房 过渡性小户型成优选!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42:21

来源: 中原地产官微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很多年轻人创业因为资金不够充裕,在工作后或者结婚前都会考虑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对于漂泊在外的人,即使是一套小房子,也代表着在这个城市有了立足之地,不像租房,感觉心里永远不踏实。那么这个阶段的年轻人买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小编给大家几点建议。

户型面积可以小一点

户型不必追求大,满足一个人的活动面积就可以,小户型相对于大户型来说,不管是首付还是月供,经济压力都相对较小。然而面积可以小、功能不能少,卧室、厨房、客厅样样得齐全,要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另外小户型只要做好收纳,一个人居住也是很舒适的,不要选择宽大的家具,应考虑方便实用小巧的家具,还要考虑各个家具的储物功能,在选择床具时最好选择带抽屉的,衣柜的选择也应以多层次的为好。多功能的沙发、床、衣柜、茶几等家具,能大大的增加小户型的储物空间。

善于利用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比,不仅还款时间短,还款利息更少了许多。如果是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就要善于利用公积金。

单身青年房要充分考虑当前的经济收入水平,因为年轻人工作时间不长,手中积蓄也不多,所以房贷的月还款比例应该严格把控,不能盲目地超负荷购买,避免生活质量受影响,月还款额占个人总收入的25%-30%比较合理,贷款年限要适中,一般15年至20年为佳。

地段交通配套别忽视

在地段的选择上一定要谨慎,首套房就要选个地段理想的,未来升值空间较大,转手出售换房也比较容易。而且地段好的房子出租,也能租到一个较好的价格。

一般地段好的地方配套齐全,对于单身购房者,尽量选择距离公交车站、地铁站等交通便利,生活娱乐休闲等配套设施较为完善,以及商业金融资源丰富的区域购置房子,并且单身年轻人大都处于创业阶段比较辛苦,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因而,成熟的地段对他们而言尤为重要。

带装修房二手房可考虑

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很快,有些人更是因为工作繁忙没有精力进行装修,市场上的带装修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买完房之后就可以直接搬家入住,节约时间成本的同时也省去了不少麻烦事。

二手房也可以考虑,一方面大多新房都是期房,买了房子还得等几年才能交房,一边租房一边还房贷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不小的压力,而且交房以后还得装修,又是一笔花费。

另一方面二手房入住快,买二手房只要是装修还可以的情况下,几乎可以拎包入住了。再者二手房周围配套比较成熟,生活上很便利,而且大多数小区都有二手房出售,可选择的范围很多,而新房大多在郊区,可选择范围比较小。

在外工作租一个小区或者公寓的房租都快赶上一个小户型的月供了,为什么还要租房呢?正所谓租房30年,还是没有自己的房子;还30年房贷,却有了后半生稳定居所!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