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12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一条江门的沿江山水景观带呈现眼前!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03:13

来源: 江门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鹤山,是一座让人充满期待的宜居城市,不断带给我们惊喜与期待。近几年来,鹤山积极打造沿江山水景观带,推进益丞三中心建设,城区面貌大变样,文化中心拔地而起,城市道路四通八达,花园城市初具规模……

让我们来看看鹤山沿江山水景观带

沿江山水景观带

以西江和沙坪河作主体延伸周边,整合大雁山、茶山、水乡已有或新兴自然生态资源。把环城交通“北环”打通“两山一水”的脉络,形成穿行在山水之间的一条景观通道、生态走廊。

以鹤山沙坪城区北部的交通大动脉“滨江路”示例,滨江路建成后,向东对接广佛和江门主城区,向西与佛山南海、鹤山古劳以佛山高明相连。从而打造一幅沿江生态生活画卷,宜居生活影入眼帘。

打造北门户

鹤山东部依托江顺大桥和江门大道北线,加快融合东部三区一市,实现与广佛都市圈的无缝对接,推动城市更新突破,率先打开江门东部一体大城市的北门户。

落实重要抓手之一“两山一水”:打造鹤山文化旅游新平台,推进大雁山资源整合改造和景观提升工程,加快创建国家4A景区;打造“岭南第一水乡”古劳水乡文化旅游品牌。

因此受鹤山市规划局委托,2016年,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编制发布了《鹤山市沿江山水景观带概念性总体规划》,根据该编制,主要目标:打造江门北部门户,成为对接广佛的滨江山水景观带!

总体布局:三大区段

《鹤山市沿江山水景观带概念性总体规划》提到,鹤山市沿江山水景观带空间景观格局,总体布局将形成三大区段:大雁山区段、古劳区段、茶山区段

大雁山:都市门户公园

民间素有“不登大雁山,未算到鹤山;登大雁山,方知登高者见远,望远者心宏”的说法。

大雁山面临西江,因其山形似大雁展翅直扑西江俯首饮水而得名,2002年评为江门侨乡新八景——“雁影波光”

《鹤山市沿江山水景观带概念性总体规划》显示,未来大雁山发展方向定位:都市门户公园

1、布局一核四区

以道路、权属和地形为依据,结合现状景观资源分布,划分主题功能区,形成“一核四区”的功能划分。

●“一核”:中部岭南山水文化核心

●“四区”:西部宗教文化主题区、南部岭南风情体验区、北部滨江生态休闲区、东部都市农业观光区

2、打造双环联通交通网

《鹤山市沿江山水景观带概念性总体规划》显示,打造双环联通交通网主要包括一系列交通梳理及沿线园林景观提升改造,比如,入户节点建设、海会寺周边改造、海会寺山下配套停车场。设置内外交通环连接各个景区,理顺门户地区交通组织,增加可达性。

去年开始,大雁山进行西门升级改造和南门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45亿元。

3、接待游客达72万人次

大雁山公园除扩容和交通干网建设以外,大雁山将种植多花彩叶或主题植物,打造主要景观道或主题景观节点,烘托空间氛围,形成多层次景观群。

随着沿江山水景观带建设推进以森林山水景观为资源本底,以生态文化和宗教文化为文化核心,以生态休闲旅游为主题,集观光游览、文化娱乐、宗教朝拜、休闲度假、康体健身、科普考察、生态保育等功能于一体,接待能力达到72万人次/年的4A旅游级景区

走近大雁山,吸引眼球的除了秀丽的山景外,还有海会寺、奥园汇源新都(距3km)等建筑物和成片整齐的高楼、商业广场……已经成为大雁山的一道风景线

古劳水乡:岭南第一水乡

一个被称为“威尼斯”的地方,这就是“古劳水乡”。

小艇穿行如梭,两岸蕉林摇曳,万亩鱼塘似明镜耀目,千顷桑地绿海翻波,那青青的田畴就像精雕的翡翠,好一派旖旎的南国水乡风光。

《鹤山市沿江山水景观带概念性总体规划》提及未来古老水乡发展方向定位:岭南第一水乡

1、湿态保育

古劳湿地公园的规划对于净化古劳水乡的水网水质、涵养水源,保持水陆的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都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从经济意义上来看,对整合古劳水乡的自然、生态以及人文景观资源,对于提升古劳水乡旅游价值将起到重要的意义。

鹤山先后获得国家和省市授予“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市”、“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市”等多项殊荣,为鹤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文化名片和交通网络双行

今年4月初,西江大堤进入加固建设,路面将参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1至30米,双向4 车道,工程概算总投资6.11亿元。


 

建成后为古劳水乡交通提供便利,同时还为鹤山整个城市景观提升、人文品味提升起到非常积极作用。

华侨城投资50亿拟建文旅项目


 

4月10日,华侨城集团与广东省江门鹤山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鹤山独特的文旅资源,共同推进古劳水乡、谷埠新区及滨江休闲区等项目。其中,投资50亿元建设一个文旅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湾区水乡度假旅游的标杆。

大手笔投资落地,鹤山区域价值提升空间增强,未来依托古劳水乡区段建设,周边将迎来一轮又一轮的区域价值红利爆发。其中,距古老水乡仅6km的奥园汇源新都目前则备受置业者关注。

茶山:原生态郊野公园


滚滚西江之际,缓缓仙鹤湖畔,如此极乐之境不在天上,正是古劳茶山生态园!

作为“两山一水”中的其中“一山”,《鹤山市沿江山水景观带概念性总体规划》文件寄望未来茶山发展方向定位:原生态郊野公园

彰显郊野特色

原生区、传统村落体验区


 

比如鹤山潮人径:一条集生态、环保、旅游、运动、休闲和科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郊野徒步旅游线路,鹤山潮人径全长约268.7千米。


 

沙坪河公园:鹤山新八景


 

经过两年多的升级改造,我们熟悉的母亲河慢慢变了模样,更具有岭南水乡特色,富有休闲、文化等多元素,越来越多的街坊喜欢在这里散步、运动,沙坪河会变成更好的生活和休憩空间。


 

鹤舞沙坪


 

清 溪 梯 田

花 田 叠 翠

沙坪河将打造成为一条更具有岭南水乡特色,富有休闲、文化元素的鹤山母亲河,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和休憩空间。沙坪河南岸优美的亲水休闲绿地与不远处的鹤山公园形成呼应,成为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旅游教育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休闲绿地。奥园汇源新都距沙坪河公园仅仅500米,楼下即达“鹤山新八景”。


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场景

便是在家的时光

家的模样,就是你对待生活的样子

生活最美好的部分

莫过于在一座宜居的城市

最后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坐滨江生态走廊之上

享生态福美和谐生活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鹤山大道与人民东路交汇处(大转盘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02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