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43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江门二手房交易时,如何合理的利用中介

发布时间: 2018-09-04 13:41:56

来源: 江门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在进行买卖二手房交易时,大多会通过中介来进行,这并不是硬性的要求。只要双方能够妥善地处理好在交易中存在的问题,也是可以双方自行解决的。

不过,在买卖二手房的交易中,由于金额过大,程序复杂,所以,选中介的目的就是为了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省心,不怕资金的流失。在房屋质量上:除了要看基本的朝向、户型设计以外,还要看有没有因年代和材料质量产生的问题,比如墙上有没有裂痕、漏不漏水、地板有没有损坏、电路是否老化等问题,还有装修状况,是否需要重新装修。在房屋的供水、供电、停车位、燃气使用、暖气使用、热水供应、等方面,还有这一系列的配套的收费标准;如果买方在交易不放心时可以通过物业来了解。

在付款方式上:一般都是先交定金,可以自行商量交多少,然后是首付款、尾款,要写清是通过什么方式支付的,是转账还是现金,如果是现金的话切记要保留好凭证,交完钱切记要让卖方写收据。一方违约,赔偿双倍定金,还有一些免责条约,也要清楚的写出来,省去麻烦。

其实在买二手房过程中是不是要找中介,还是要看自身对本地房市以及对房地产的了解,如果你对房产行业了解的很多,那么你也可以自己解决不需要中介,如果你对房产企业一窍不通,那建议你找一个中介公司。因为可以帮你快速的找到买家或卖家。还可以帮你制定合理的价格,使买卖双方都能接受。但是自己在交易二手房时,遇到合同问题时。可以先去当地的房地产登记中心找一份正式的房屋转让合同书。然后将一些内容自己填进去,尽量想得全面一些,细节约定的详细点。写完后,如果不放心可以找一个学法律的朋友帮忙看一下。

在签买卖协议时,先是需要自己拟定或者在可以从网上找一个通用的买卖协议,然后进行签订,比如约定定金金额和首付款和尾款,还有约定税费由谁来出,双方要协商好。因为二手房过户都有税费的,未满两年还有5.5%的增值税,动不动就是好几万,所以切记要约定清楚约定什么时候交房,什么时候过户,因为万一客户交了定金给你又迟迟不去过户,这样给你造成损失

假如卖方提供的房屋是合法的,能够上市交易,那么买方可以交纳一部分的购房定金,然后买卖双方可以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了。双方要通过相互了解,说出自己的想法,对房子的一些要求以及交房时间等问题商量好,然后在进行签订房屋的买卖合同。

责任编辑: Lc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