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6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房租这么高 房东还是说赚不到钱,潘石屹喊亏本

发布时间: 2018-08-23 14:29:43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国内动态


房租涨了,房租涨得有那么凶吗?看看数据怎么说。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北京(楼盘)租赁市场步入传统旺季,市场温度提升。单平米月租金为91.5元,环比上涨2.2%。其中,顺义区和东城区租金涨幅居前,环比涨幅分别达到10.7%和10.5%。东城区某小区租金环比涨幅最高,达到36.1%;海淀区、西城区、石景山区个别小区租金环比涨幅也超过20%。

有人说,租金涨幅其实没有那么高,也就是二百左右。一般续签的房子不会涨那么多,到期后一般涨200元左右,最多涨500元,而涨得多的是新挂出来的房源,业主报价高一些。说租金环比涨30%的有点夸张。

安家融媒相信不可能所有地方的房子都敢这么涨,也不一定有那么夸张,但是哪怕涨一点,对最普通的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而言那都能挑动他们最敏感的神经,更何况有的房源疯狂上涨,加上舆论的效应,房租上涨带给大家的冲击力是相当大的。


年轻人买不起房可以理解,但如果连最起码的租房都租不起,那就必须好好关注一下了。年轻人的创造力、想象力一定程度上被高房价毁了,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不能再毁在高房租上。

房租为什么上涨这么明显?不用动脑子都知道肯定是供给矛盾出现了失衡,其实这就是一句废话,说房价高是因为你钱少一样。这些原因也都是根本原因,供不应求是导致房价和房租上涨的根源。

我们必须从根源上找原因,但我们也不能动不动就拿根源说事,因为根本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所以我们还是从直接原因找到突破口,安家融媒想问,房租一直上涨这是事实,可为什么突然之间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呢?这就跟直接原因有关了。

有人说,中介有“犯罪动机”但改变不了供求基本面,他们在背黑锅。安家融媒承认,他们虽然不是根本原因,但却承担了直接推动房租上涨的责任,在资本力量的作用下,中介利用恶性竞争直接推动了房租短期内上涨。这是不争的事实,不可否认。


我们不能只是寻找原因,还要寻找造成这种原因的问题所在,我们要一层层剥茧抽丝,我们要追问,中介为何有这种利益冲动?房子为何会供不应求?仅仅是房源不够吗?如果房源充足,却被有人恶意拦截并囤积居奇又该如何?难道房价上涨的乱象我们还不吸取教训吗?

回到房租上,到底房租贵不贵?其实这就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在有钱人眼里,别说房租,房价都不贵。可是我们要看是谁在消费?租房的人又是什么群体?对租房群体来说,房租上涨苦不堪言,总有人说一句话,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除了房贷,还有其他一系列开销,每月的房贷是购房者心中压得喘不过气的大石头,但他们总能安慰自己,好赖这条房子还完月供就属于自己了。比起买房,租房者更是一肚子委屈,房租不断涨,每天拼命赚钱到头来钱都花到了房子上,最后房子还是人家的。

所以,有人说,高价抢占房源达到垄断经营,到时提高房租血赚一笔,这真是资本盯上房租,要吸干年轻人最后一滴血。年轻人面对房租上涨的痛可见一斑。


房租贵吧?真贵啊!可是你这么想,房东却不这么想。我们都抱怨房租太贵,可人家房东不这么觉得,也很委屈。安家融媒引用下以前的一组数据,全国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其中北京、深圳、上海、三亚4个城市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

想想吧,收入相对房租根本就提不上去,也就是说收入被房租落远了。但是当告诉你房租跟房价一比就知道你的收入跟房价简直就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所以,在买者眼里,总希望少花钱。在卖者眼里,总希望多赚钱。这本来就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体。但是从客观角度去衡量,我相信在租房者眼里,是看自己的收入的。在房东眼里,他们不仅看自己赚多少钱,还要看市场的波动,比如说房价天天大涨,房东能坐得住不给你涨房租?

中信证券认为,房价都涨了那么多,房租还得涨。对比房价和房租的涨幅,过去几年北上广深的房价几乎翻了三倍,而北京2012年8月平均租金60.13元/月/平米,到2018年7月平均租金也仅上升到92.33元/月/平米,上涨幅度仅为53.55%,因此租金上升仍具有一定空间。


安家融媒认为,去年厦门(楼盘)房租相对最低,房东需要100年才能,那是因为房价太高,今年怎么样?不也暴露了市场风险吗?我们不能用一个本就不合理的高房价来去衡量一个房租上涨快慢的问题,那么结论一定是不合常理的。难道房屋租售比相差悬殊,就要大肆涨房租来追赶房价吗?

根本问题还在于房价太高,自己房子的这种房东还好点,二房东拿房源本来就贵,也是因为房价高,那么必然觉得自己不赚钱。8月19日,潘石屹表示,在现有情况下不建议做长租公寓,因为这个生意是亏的,长租公寓不到1%的回报率。如果高房价不能解决,那么就要解决百姓的住房问题,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无论如何,只要满足了大家最基本的居住需求,一切都会渐渐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