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49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多城楼市进入熊市!刚需买房者应如何操作?

发布时间: 2018-08-19 08:50:10

来源: 巨丰财经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会上,住建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一、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

各地要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各地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要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短短的两段话,信息量巨大。主要包括两点,第一,目标;第二,责任。

在提到目标时,住建部用了“加快”“抓紧”等词,可见制定长效机制的紧迫。而对于责任,住建部说得更是清清楚楚,地方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住建部还要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没实现目标的地方政府,坚决问责。

7月31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就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7天之后,住建部就给地方下达了命令,可见,时间紧,任务重。

房价调整进行时

调控一轮轮袭来之际,作为过去两三年楼市上涨排头兵的厦门(楼盘),近期因房价、地价下跌引发关注。

据中原地产数据,厦门新建住宅价格依然处于历史最高位,同比2015年上涨了52.9%,但二手房相比2016年10月和2017年7-8月最高点环比下调了14%;地价的溢价率也非常明显出现了下调。

另一个风向标北京(楼盘),由于新房供应偏低,成交集中在二手房市场。克而瑞数据显示,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占比均占5/6,6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虽然略有下降,但仍居于高位。就价格来看,上半年二手房价格趋于稳定,但6月份在限价房的冲击下,二手房价格小幅下滑。

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上半年环京区域和环深区域房价相对来说有下跌,这和此类城市政策相对严厉等因素有关,利好房价泡沫的减少。

不过,张大伟认为这些只是个案,目前全国房价下调的城市仍很少,只有部分区域。他认为,这些城市之前房价涨幅过快、过高,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投资客销声匿迹,高温下中介截客差点落泪

龙岗区是深圳(楼盘)市面积最大的市辖区,位于深圳市东部。而记者考察的楼盘名居广场就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与地铁站无缝接驳。一位深圳的朋友告诉记者,由于市区房价比较高,像这种地处城市边缘、同时距离地铁站非常近的楼盘,深受刚需客户青睐。在售楼处,记者了解到,该楼盘还有不少房源可供选择,单价4.5万元/m2左右可以买到不错的楼层。

由于是现房,只要付了款就能直接拿房。虽然是周末,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并不多,但基本上是诚心买房的刚需客。为了某个绿化问题,一位购房者和置业顾问纠结了很久。当记者问他“买房自己住还是投资”,这位购房者竟然反问道:“当然是自己住,这么贵,还限售,还有人要投资?”在记者进售楼处前,被一位来自中粮祥云的吴姓中介拉住要求看房。没想到,等记者走出名居广场时,这位吴姓中介竟然在烈日下苦等了近一个。“大哥,和我去看下好吗?就前面,很近。求你了,真的很近,不耽误您多久,就前面一个红绿灯。”说话间竟然带着一丝哭腔,差点落泪。相比名居广场这样的地铁房,一些距离地铁稍远的楼盘,则显得冷清多了。位于大运新城的佳兆业未来城10月将加推房源,周六下午,记者在售楼处没发现其他客户。“现在房子难卖了,天又热,能有电话咨询一下就不错了。”置业顾问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未来房价将何去何从?

易居研究院《80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研究》中,有54个城市偏离度为正。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旭红称,54城房价存在大小不一的泡沫。

另一方面,调控严格,信贷政策收紧,商品房的限价和提供限价的政策性住房,使得市场对住房的定价和预期出现变化。

中银国际研报显示,市场交易流动性在高压政策下持续收紧,房价上涨预期显著减弱。

易居研究院总监严跃进称,调控下房价确实跌了一点,部分企业经营面临压力。比如很多实业企业本把资金投入到楼市,如果楼市下跌,会牵连到此类实体产业。

从根本上来说,若实体产业表现不好,短期和中长期都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短期内,楼市流动性被封堵,很多城市尤其是东南沿海一些和贸易有关的产业为主的城市,对楼市的支持力度会减少。而从中长期看,实体经济不好,收入下降,居民住房消费也会不振。

严跃进认为,未来房价将进入盘整期。向下的作用力在于政策强抑房价不涨,住建部等部门的房地产督查,而向上的作用力在于高端楼盘预售证发放节奏是在加快的,这些都会对房价形成阻碍或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