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2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工程!鹤山这个项目完成后,市民用水更放心!

发布时间: 2018-08-17 15:44:17

来源: 鹤山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从鹤山北控水务公司了解到,我市应急水源连通工程目前正加紧施工,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届时,全市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将大幅提升。


沿线施工点

这项工程从去年11月开始动工,大部分施工面位于龙口镇境内,起点位于龙口客运站,连接城市供水主管网,向西沿江肇公路在地下穿越龙口圩镇,终点位于龙口中学附近的倒流水三叉路口,连通四堡水厂已经配套建成的供水管网,全长3.6公里,管道口径为600毫米,选用不锈钢、球墨铸铁等多种耐用材料。


已经建成的四堡水厂配套输水管道


沿线施工点

施工人员目前正在省道272江肇公路交警三中队门前、龙津工业区路边加紧施工,争取在8月底按时完成。


四堡水库(谭成伟 摄)

这条管道的建成,可以保障鹤山城区的安全供水。一旦西江水发生突发状况,西江水厂停产时,可以通过这条管道把四堡水厂的自来水提供给鹤山城区,真正实现无间隙安全供水的目的。

——鹤山北控公司给排水设计

工程师 黄艺扬        


四堡水厂·沉淀池

一直以来,沙坪城区的自来水来源于西江,水源地单一。作为我市应急备用水源——四堡水厂已经在2016年8月建成投产,设计最高日供水能力为4万吨,目前每天实际产量约为1.3万吨,主要供应龙口镇区范围。


近几年,鹤山积极推动接通雅瑶至江门棠下供水管网,改造鹤山大道供水主管道,市第二水厂二期扩建应急水源连通等重点供水工程,有效缓解困扰多年的供水量不足、水压不足的问题,为我们鹤山市供水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部分重点工程的情况

市第二水厂二期扩建工程

鹤山市第二水厂效果图

去年5月份,鹤山市第二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启动。这项工程被誉为北控水务进驻鹤山供水后,为解决当前全市自来水供需矛盾而实施的第一号工程。目前,工程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内可以投产。


目前第二水厂二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资料图)

鹤山市第二水厂二期工程与现有的一期厂房相邻,占地面积超过30亩,项目总投资达到1.48亿元,兴建一条新的制水生产线,设计日供水量为9.5万立方米。在建成投产后,新旧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超过24万立方米,有效满足全市用水需求。


鹤山市第二水厂首期厂区

据了解,随着鹤山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用水量连年增长,自来水供求矛盾越来越突出,西江水厂和桃源水厂在用水高峰期需要超负荷运转。

为了解决全市的用水需求,北控水务在2015年8月进驻鹤山供水后,就组织开展了市第二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前期筹备工作,提前规划启动了项目建设,这是继接通雅瑶至江门棠下供水管网、改造鹤山大道供水主管道之后,鹤山市供水行业实施的又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四 堡 水 库

四堡水厂

四堡水库水厂浮船吸水处

四堡水厂及其配套水管管网工程,是鹤山市首个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工程,也是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项目之一。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经过一年的建设,于2016年8月建成通水,试运行数月,12月正式投产投入使用。

工程位于四堡水库大坝一侧,总投资7345万元,包括占地面积8000多平米、日供水能力为4万吨的水厂,以及总长近8000米的供水管网。四堡水库将有效应对沙坪城区供水水源点突发污染事故,给城区居民提供安全的备用水源,同时解决龙口镇、桃源镇、鹤城镇部分农村供水水源问题。


四堡水厂·二级泵房

过滤水

四堡水厂的建成,不仅可以增强鹤山市应急供水能力,更好地抵御自然灾害的侵袭,更有力地分散供水压力,缓解水压问题,形成环线供水系统,使鹤山用水安全性提高,保障城市经济正常运行和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