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15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多所小学招生地段有变 附近小区价格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8-16 12:18:54

来源: 江门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紫茶小学北校区招生地段  新增八个小区

“同是一个小区的孩子,如果不是同一年上小学,可能连同学都做不成。”蓬江区莱茵华庭业主黄先生吐槽。原来,2015年该小区被划入紫茶小学北校区招生地段,2016年、2017年改为农林双朗小学招生地段,今年则被划入丰泰小学招生地段。

的调整,实质上反映的是供给的变化、总生源数量及区域生源数量的变化。通过梳理发现,今年,蓬江主城区符合条件的新生共 6500 多人,而 2014—2017年,蓬江区主城区的小学报读人数分别为5200 多人、5300 多人、5600 多人、5600 多人,由此不难看出,报名人数大致呈增长趋势,其中,今年较去年增加了900多人,其中户籍生增加了600多人,增幅较大,重要原因之一是,蓬江区主城区边沿地带的新增小区(楼盘)较多,人口增长较快,造成适龄儿童增加较多。此外,蓬江区主城区生源分布不均衡,其中,新昌片区、双龙片区、北街片区、白沙片区生源增长速度较快。

反观江海区,今年共有3600多名适龄儿童申请入读该区公办小学,比去年报名人数增加400多人。生源分布特点方面,外海街道大幅增加,全区个别学校地段生源或超额或不足额,生源分布及学校布局不均衡的现象较为明显。

相对于此,更为吸睛的是,招生地段的调整。在蓬江区,由于新增了丰泰小学和扩建了紫茶小学北校区,使得相邻这两所学校的一些学校的招生地段进行了调整:一是减少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部分招生地段,将其划入紫茶小学北校区招生地段,包括高尔夫一号、五邑高尔夫蒲葵、帕佳图·世家、岭江一品、凯城一品、越秀天悦星院;二是减少丰乐小学、北郊小学农林双朗小学部分招生地段,将其安排为丰泰小学招生地段,其中包括天河小苑、金汇都市广场、嘉利苑、嘉盛华庭、颐景华府、上城摩卡、骏景湾豪庭、莱茵华庭、城市花园等小区(楼盘)。

此外,紫茶小学北校区的招生地段今年新增了金丰家园、绿茵豪庭,而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今年的招生地段则新增了美的公园天下。是否影响楼价?业内人士看法不一在江门乃至全国,好坏往往是衡量一个小区(楼盘)价值高低的重要因素。那么,此番调整,是否会使涉及的小区(楼盘)的物业价值出现变化呢?

“对物业的价值、价格影响会有,但比较有限。”业内人士谭先生认为,由于丰泰小学等多所新校启用,以及紫茶小学北校区续建的信息早为人知,家住这些小学附近的业主大多心中已有预期,只不过,此次招生地段划分的出炉,给了大家确切的信息。同时,本次调整变化有限。

嘉毅地产总经理邓桐燊的看法与谭先生不同。他认为,此次调整,会对周边小区(楼盘),尤其是江海区的小区(楼盘)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因为该区有更多优质学校进入。美智地产总经理汤建军则指出,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大环境下,依然受到市民追捧,今年分配到“名校”的小区(楼盘)对于刚好有适龄儿童的家庭吸引力较大,或将出现短时价值上涨的情况,但值得注意的是,地段划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新增学校、教育资源调配、教育制度改革等等因素都会影响每年学校的地段划分,因此市民在投资产时,需要量力而为,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江门市人大代表、市第九中学校长骆昌云则讲到,有些街坊购买学校周边的房子,如果他们的经济能力尚可,再加上自身确实有需要并喜爱那套房源,本身无可厚非,但如果他们因此担上较大的经济压力,使得生活质量受到影响,或者是为了换一套学校周边的房子而弃用自己原本钟意的旧房,那大可不必,因为和街坊们固有的一些认知不同的是,近年来,江门教育在均衡性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所学校的硬件相差无几,同时,各所小学、初中都有多名名师,还有名师交流制度,使得各所学校的学生成绩或是学校发展都大致相当。

责任编辑: Gree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