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2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曝光!蓬江建筑工地开启“刷脸”实名制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00:39

来源: 蓬江发布

分类: 土地市场


为规范建筑劳务市场用工管理,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今年6月份开始,蓬江区迅速加强建筑用工实名制推广力度,率先在三个工地开展实名制“人脸识别+”系统应用试点工作,让“智慧工地”建设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

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无不得益于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国务院办公厅、住建部和人社部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等文件。今年5月,住建部还发布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建筑用工实名制将在全国实现全覆盖。

近日,记者前往位于滨江新区华盛路的蓬江区建筑用工实名制“人脸识别+”试点项目——美卓花园进行了解,通过现场参观看到,项目现场安装了建筑工人实名制专用通道,并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井然有序地从专用通道进出工地,刷卡、人脸识别、闸机开门,一系列流程通畅快捷。记者在事先没有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情况下“刷脸”,被闸机“无情”拒绝在了门外。

这个智能实名制考勤系统

究竟是啥东东呢?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施工企业中建四局项目现场负责人密有刚介绍,该项目根据蓬江区住建部门要求安装应用了“人脸识别+”智能实名制考勤系统,项目管理人员通过系统后台,可以随时查询工地在场人数,工人与工程进度匹配情况,工人工资发放到位情况等信息,大幅提升了劳务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蓬江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推行建筑用工实名制管理,加速“智慧工地”建设步伐,该局上半年开始启动建筑用工实名制管理“人脸识别+”系统建设和安装应用试点,目前已有3个工地实现了系统安装应用,美卓花园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有关单位到蓬江参观实名制“人脸识别+”系统试点情况。

从整体试点效果来看,系统可将项目工人实名登记信息、每日考勤数据进行实时记录、实时传输,实时上报,为企业考勤管理、银行代发工资、政府细化监管等提供了数据保障,实现了在建项目的工人“进场前实名制登记、入场时实名制考勤、工资发放到个人”的监管要求,为今后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改变建筑行业 “零、散、乱”等粗放用工方式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悉,下一步,蓬江区将全面推广建筑、用工实名制“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应用,争取在 2019年实现全区建筑工地系统安装应用全覆盖。同时住建部门还将与人社、安监、综治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做好沟通,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速工地“智慧化”建设。

责任编辑: ow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