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3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我市公布2017年 住房公积金“账单” 发放住房贷款19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5-10 10:39:34

来源: 江门日报

分类: 房贷政策


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它与广大街坊的生活、购房贷款息息相关。

日前,《江门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出炉,它全面披露了2017年度我市公积金业务运行、财务状况和资产质量、政策调整等信息。

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实缴单位6139家,实缴职工33.90万人,缴存额47.63亿元,人均提取住房公积金3.16万元,合计共44.7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0.58万笔,合计19.21亿元,每笔平均331206元。近三年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将公积金贷款发放重点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支持刚性需求,每年发放贷款户均30万元左右。

今天,我们将近三年的住房公积金进行梳理、比较,以便我们更好地了解公积金的发展过程、变化。

数据来源: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解读: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每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户均30万元左右

解读:从1997年至2017年底,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76万笔166.46亿元,每笔平均21.45万元,贷款余额突破了100亿元,达到103.77亿元。

具体到近三年,发放笔数递减,主要原因在于,2014年10月以来,为贯彻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关于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的要求,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提高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包括提高市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降低外地户口职工贷款门槛、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取消只向购买普通住房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等,凸显了住房公积金在支持职工住房需求、帮助职工减轻购房负担方面的成效,但是,随着职工贷款、提取等资金需求的快速增长,住房公积金流动性不足问题也不断显现,加上住房公积金属于自求平衡的封闭运行模式,使得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处于警戒位。

为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贷款需求,我市从2016年8月1日起采取轮候放款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总额同比降幅相对笔数同比降幅小一些,平均每笔贷款额增加,这反映了最高贷款额度的提高和购买全装修住房的市民增加(从2016年1月7日起,在我市向房地产开发商购买全装修的新建商品住房,一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住房所在地执行最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增加3万元,两个人或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住房所在地执行最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增加6万元)。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