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22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江门GDP劲增8.7%增速排名全省第

发布时间: 2018-05-04 09:44:50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前夕,志于成为大湾区发展“黑马”的江门交出一份亮丽经济答卷。根据江门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数据,江门前3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00.56亿元,增速达到8 .7%排在全省第2仅次于珠海,创下近年来G D P增速在全省的最佳排位。

GDP增速达8.7%

缩小与湛江、茂名距离

市统计局在分析简报中称,今年一季度,江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持续发展。经省统计局审核认定,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0 .5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7%,增幅高于上年同期和全省平均水平。

南都访者留意到,一季度江门8.7%的GDP增速在今年全省21个地级及以上市中高居第二,仅以微弱劣势落后于珠海(增速8.8%)。一季度GDP增速破8的还有深圳(8.1%)、汕头(8.1%)以及汕尾(8.1%)。从“一季报”来看,珠三角九市GDP增速呈显著分化的现象,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仅随珠海、江门、深圳这三个增速破8城市,惠州、佛山、东莞分别以GDP增速7.7%、7.6%、7.6%位列珠三角中游,广州、中山、肇庆GDP增速均在5%以下,分别为4.3%、3.9%、2.9%,特别是肇庆、中山两个珠三角城市分列全省一季度GDP增速倒数第三、第二,甚为罕见。

从GDP总量来看,江门依旧排在全省第九,落后于深圳(5209 .81亿元)、广州(4 9 54.02亿元)、佛山(2116.42亿元)、东莞(1797.58亿元)、惠州(959.28亿元)、中山(720.45亿元)、茂名(698.4亿元)、湛江(635.01亿元);在珠三角九市中,江门首季度GDP规模则排名第七,高于珠海(581.2亿元)、肇庆(397.63亿元)。8.7%的增速保证了江门GDP进一步迫近了与粤西两市湛江、茂名的距离,特别是与湛江GDP差距缩小至约35亿元。湛江、茂名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分别为6.1%、7%.

第二产业GDP增速强劲

三区四市各有亮点

首季度600 .56亿元如何构成?数据显示,前三月江门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G D P分别为42 .66、280 .04、277.85亿元,三次产业占比分别为7 .1:46 .63:46 .26.在工业立市的战略定位下,第二产业生产总值增速尤为迅猛,前3月同比增长11 .6%,远高于第三产业的6 .5%以及第一产业的3.6%.

分区市来看,新会表现最为突出,是三区四市中GDP增速唯一突破双位数的区市,并借此重返区市G D P榜首。数据显示,一季度新会实现GDP142.17亿元,同比增长11%;蓬江以不到4亿元的微弱差距位于次席,其GDP总量为138.26亿元,同比增长7.5%.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末在江沙工业示范园等项目有力带动下,蓬江GDP总量首次超过新会,并在及后的2016、2017年均守住年度G D P第一位置。一季度开局,新会增长如此强势,可以预期今年区市GDP“一哥”之争将甚为激烈。

台山(88.90亿元)、开平(75.99亿元)、鹤山(72.74亿元)组成了区市GDP的第二梯队,增速分别为8.0%、7.5%、9.5%.江海同样保持了较快的GDP增速(9.3%)首季度录得GDP43.93亿元。恩平GDP总量40.30亿元依旧垫底,同比增长8.2%.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