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40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城市数字经济指数排名出炉 本市排在第47位

发布时间: 2018-04-04 09:21:16

来源: 江门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数字经济研究院正式发布了《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2018)》(下称《白皮书》)。《白皮书》选取数字及信息化基础设施、城市服务、城市治理、产业融合四个维度,对百个城市数字经济指数进行排名,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分居前四位,江门排在第47位。

《白皮书》指出,当前,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已形成“中心”和“热点”两种新生态,如出现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这3个中心,以及四川盆地、华中平原、闽东南、关中平原、山东半岛共5个热点,区域协同发展效应显著。《白皮书》从338个备选城市中,根据经济规模、人口规模、政治地位、区域辐射能力四个方面遴选出100个城市作为评估对象。最终,将其聚类为数字经济“领导者”“追赶者”“新兴者”“觉醒者”与“观望者”。在全国范围内形成8个数字经济城市生态群。江门正处于新兴者的发展阶段。

2016年《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指出,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壮大新动能”,“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国家对于数字经济的定位不只局限于新兴产业层面,而是将之提升为驱动传统产业升级的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数字经济建设在全国范围内不断下沉,城市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最适合的承载主体。

记者注意到,《白皮书》在广东共选择了11个城市作为对象,除了珠三角城市外,粤东、粤西的城市也首次被选为研究对象。有关城市及排名分别为:深圳(2)、广州(4)、佛山(20)、东莞(23)、珠海(34)、惠州(41)、江门(47)、中山(54)、湛江(73)、汕头(75)、茂名(95)。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