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5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珠西枢纽新城规划人口11万 定位为中央活动区

发布时间: 2018-03-28 08:58:14

来源: 江门台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日前从新会区政府和江门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相关部门对于珠西枢纽新城的定位进一步清晰,将打造成一个中央活动区,成为大型商旅文活动集聚区。


位于江门市新会区的珠西枢纽新城将打造成珠西CAZ(中央活动区)城市客厅、江门南部公共中心。记者日前从新会区政府和江门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相关部门对于珠西枢纽新城的定位进一步清晰,将打造成一个中央活动区,成为大型商旅文活动集聚区。

珠西枢纽新城位于广东大广海湾经济区先导区-银洲湖的北部、总面积约188平方公里的区域,由原新会南新区及双水、三江和睦洲镇的部分地区构成,其中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周边约20平方公里的区域为核心发展区。根据《珠西枢纽新城概念规划》,珠西枢纽新城定位为“珠西芯枢纽·侨都中门户·美丽湖湾城”,是珠三角向粤西辐射的第一门户区,是江门走向国际化的“深蓝战略”龙头地区、银洲湖北岸的“产城融合”、“生态宜居”新城。

比CBD业态更丰富

据介绍,CAZ(中央活动区)是一个脱胎于CBD(中央商务区)的衍生概念。近5年来逐渐在国内兴起并成为城市建设的新标杆,上海、深圳、重庆等分别提出建设中央活动区。

记者了解到,中央活动区与中央商务区最大的不同在于业态的更多元化以及对原生环境更大的保护力度。除集中发展金融及商务服务业以外,中央活动区与旅游相关的功能和活动更加集中,各个城区在保存历史建筑以及某些政策指定保护区域的基础上,尽力为商务、旅游、零售等相关的商业开发提供支持,尽力为中介机构、院校及服务机构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并在考虑环境、土地综合开发以及交通运输能力的基础上,使商业开发的密度最大化。

新会区委书记文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点出了珠西枢纽新城业态的丰富性。他表示,珠西枢纽新城将以珠西综合交通枢纽为中心,融入万达、美吉特、珠西金融中心等大型商业项目,以中集智库、中科创新广场、中科院生物医药装备项目等创新型项目为依托,打造一个现代化、高品质的都市新区。

规划人口11万

而在日前,相关的思路进一步以规划形式呈现。日前江门市城乡规划局发布《珠西枢纽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

根据公示,本次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范围东至江门水道、西至葵光路、南至银鹭大道、北至新会大道(不含新会碧桂园、美吉特广场、新会汽车站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79平方公里。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约1178.9公顷,整体开发建设较少。据了解,本次将规划区定位为珠西CAZ城市客厅、江门南部公共中心,规划人口11万人。

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市区级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沿江门站、南湖周边布置。在南湖北侧打造商业服务中心,提供专业化生产性服务及企业总部,设置商务街、会展中心、星级酒店、文化艺术中心、SOHO公寓住区等设施。居住区服务设施主要位于规划区的居住用地和服务设施用地内,本次规划按照人口规划等,共配置了4个邻里服务中心。

道路系统规划方面,依据上层次规划确定的主骨架路网,本次规划主要在主骨架路网的基础上构建补充规划区南北向及东西向通道。规划增加东西向主干路南湖路和今成路;增加东西向次干路新荷路、今华路和厚德路;规划增加南北向主干路民和北路、民和南路;增加南北向次干路吉祥北路、吉祥南路、梅江北路、梅江南路和英洲路;进一步完善规划区的路网体系。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