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37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江门养老保险一次性缴费标准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00:52

来源: 社会保险

分类: 其他楼讯


1、关于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按月领取城乡居保待遇,需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

2、如果不足45周岁

参加城乡居保时,距规定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待其年满60周岁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3、如果超过45周岁

参加城乡居保时,如果年龄已经超过45周岁,距离规定领取待遇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不间断缴费至满60周岁后按月领取养老金;也可一次性缴纳若干年养老保险费,但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待其年满60周岁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4、如果年满60周岁

城乡居保缴费年限没有达到规定年限,愿意一次性补缴?

这种情况下,参保人可继续逐年缴费,并享受相应的政府缴费补贴。逐年缴费至65周岁仍然没有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至规定的缴费年限后,按月领取养老金,但一次性补缴不享受政府的缴费补贴。

城乡居保缴费年限没有达到规定年限,不愿意再继续缴费?

这种情况下,不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可以申请按月领取个人账户养老金,发完为止。

友情提示:

根据城乡居保养老金的计发办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缴费时间越长、缴费标准越高,个人账户累积越多,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也就越高。

因此,城乡居民可通过增加缴费年限,选择高标准缴费,得到更高的养老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