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8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持续分化 部分城市取消购房补贴

发布时间: 2017-05-16 08:47:58

来源: 要闻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要闻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16 08:47:58整理提供】

实际上,不仅是取消“购房补贴”,三四线热点城市,由于一二线外溢效应导致房价较快上涨,3月份以来密集出台调控政策。

其中,以保定、沧州、廊坊为代表的环京津城市、以镇江、嘉兴、无锡为代表的环沪宁杭城市和以佛山、中山为代表的环广深城市,政策力度最大、出台最为密集。近期一些非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包括甘肃天水和海南的海口、琼海等地,也开始进入“调控大军”。海口甚至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也纳入本次限购范围。

然而,尽管出台调控政策的三四线城市不断增多,但数位受访者均指出,少数热点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形势逆转,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去库存即将结束。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810万平方米,仅比去年末减少729万平方米,去年12月和今年1、2月甚至都出现了库存上升的情况。

易居研究院发布的4月全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也显示,受其监测的30个典型三线城市中,有18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而其他12个城市则有所上升,市场分化明显。

这也可以从一些地方近期政策中见到端倪。比如,四川资阳3月发布政策,对在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资阳中心城区(一城三区)购买商品房的购房人,由受益财政给予住房每套12000元、车库每个2000元的奖励。事实上,当地连续两年提高购房奖励金额,可见其去库存压力。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此前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住宅市场的库存情况差异较大,在一二线城市库存持续下滑、强三线城市去库存加速的同时,一些弱三四线城市库存其实仍在上升。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