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94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停放小区楼道间 共享单车成独享

发布时间: 2017-04-19 07:01:31

来源: 要闻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要闻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19 07:01:31整理提供】

租放方便的共享单车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成了不少市民的代步工具。然而,由于共享单车的租还地点不限于固定位置,一些问题也随之出现。市民蒋先生就说,自己所在的小区就有不少住户经常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小区楼下,变成个人独享。

蒋先生家住在蓬江区凤山水岸,上个周末,在小区花园散步的他,就发现小区楼下的停车房里,竟然停放着为数不少的共享单车,细细一数,竟然有30多辆,而且各种牌子都有!

今天上午,记者在来到了蒋先生所在的小区,的确见到有7、8辆共享单车零星停放在居民楼下的停车房内,有的直接停放在过道边,有的则被放在了角落的偏僻处,而在小区的花园内,记者也能见到有居民在骑行共享单车。小区园卫工作人员王阿姨说,大家骑到楼下是为了贪图方便,这种现场经常看得到。另一位住户赵先生就说,在小区内的共享单车可不是说骑就能骑的,上一位用户说这是他骑回来的,别人不能骑啊,这共享变私享了。

共享单车屡遭私占 私占者或将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采访中发现,“共享单车私有化”的现象,在江门也频频出现。有市民吐槽在元宝山体育公园就蹭看到过,有人将共享单车和自己的单车锁到一起,不让别人使用,有的市民更是遇到过只有一个轱辘的共享单车!对此,不少市民建议,共享单车不能“想停就停”,需要有明确的监管制度。

记者了解到,对于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ofo在使用指南中介绍“无固定停车点,结束使用后停放在道路两旁的安全区域”。摩拜单车平台则提示应停放在“路边白线或停车架”,严禁停放在小区、地下室及室内车库。律师表示,共享单车是个人或企业向公共市场投放的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自行车租赁行为。如果有人私自占用或者对其损坏从而导致其他人无法使用,这就是已经构成了对单车供应商财产权的侵犯,涉嫌盗窃,以及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可以进行拘留和罚款,如果达到一定情节,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