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8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正面临三项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18:06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江门房产网记者调查了解,1月9日下午,中国新型房地产市场发展与绿色建筑高峰论坛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房地产资源专业委员会、第十届清华建筑总裁班联合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中国房资委会长王珏林表示,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休闲地产等新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正面临三项改革带来的红利。

在大会上,王珏林发表了《中国新型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他对新型房地产市场的概念、范围、政策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充分论述。区别于传统的普通住宅地产,新型房地产市场是指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休闲地产等非传统房地产细分市场。他说,国家非常重视文化、旅游休闲、养老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分别出台了支持这些行业发展指导意见,为与之结合的相应房地产细分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

这类房地产细分市场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目前面临着五方面的发展问题:第一,投资大,利润回报率低,投资回收周期长。第二,没有地域优势,因为它们主要都是在城市的外围,远离城市。第三,缺少基础设施、市政设施配套。第四,市场以租赁形式体现。第五,地方政府支持和重视程度不够,它们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潜在资源,但是不少地方政府还没有认识到。

同时,新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正面临三项改革带来的红利。第一,在农村农业土地改革中,农业土地改革主要集中在三方面:确权、转让和市场,这为新型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通过改革和调整,部分坡地、山地、建设用地等将可以使用。第二,国家已经明确了各类文化、旅游休闲、养老等行业发展的具体支持政策,包括更高的土地使用灵活性、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配套要求以及养老床位的补贴等方面。第三,国家重视和鼓励特色小镇建设、古村落保护等,尤其国家还提出,到2020年要建设1000个特色小镇,为市场的发展开辟了广大的发展空间。

王珏林指出,中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进行联合开发或采用PPP模式等方式进入文化地产、旅游休闲地产、养老地产等细分市场,将每一个项目做精、做细、做出特色、做成企业品牌,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