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22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江门楼市房价上涨 个别楼盘涨幅高达30%

发布时间: 2017-01-13 09:25:27

来源: 南都

分类: 本地楼市


江门房产网记者调查了解,江门房价涨了,无论是数据还是实地踩盘,笔者都能深刻体会到,涨价确是定局。近期,有购房者跟笔者抱怨,开发商不顾购房者“死活”,随意涨价。对此,笔者认为,涨价是市场行为,会否被接受也是市场行为,本身于市场,谈情怀的房企不多,所以涨价与否应由市场来决定。但跟风涨价的房企,在没有提质的前提之下提价,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涨价与否市场说了算

近期,江门楼盘涨价有多疯狂?去滨江走一圈,还卖9000元/平方米以内的楼盘已然不多,相比早期,个别楼盘涨价幅度高达30%。

有评论者认为,旧盘推新货的,产品品质与之前没有什么变化,但价格与半年前相比涨了30%多,这是对价格的透支,对客户不是尊重,反而是伤害。

笔者认为,涨价与否是市场行为,在大环境全涨的情况之下,刚需购房者不得不被动接受,如此,倾尽所有依然要买上一套房子,卖与买之间是相互选择,不能责怪谁又涨了价。当要走量时,在供大于求时,楼市自然会出现降价,这同样也是市场行为。对于疯狂的楼市,在楼市里受伤者颇多,但从其中获益者却也不在少数。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当楼市渐趋理智,炒房行为逐渐退出市场,当房子真的实现其居住功能,相信疯狂上涨的局面会逐渐少见,但或许某天千万房奴却又要担心房价下跌。于楼市,无论涨或跌,总有人担忧。作为千万房奴之一,跟不上大流,我们的大多数就只有随波逐流了。

楼价高企 产品质量要跟得上

不过转念一想,若大多数房企只是跟随市场上涨和下跌,那么受伤害的不仅是购房者,更是整个房地产行业。跟风涨价走货只是一时,长远而言,没有过人之处,自身价值和价格不匹配,只会被市场抛弃,消费者也不买账。

到时候再来降价,却有可能卖不动了,因为好的产品,价格再高,只要价值匹配,都有人会来欣赏。若产品不佳,走量都不会太理想,于市场,立足的永远是产品,定价应该考虑的是和自身价值匹配,而不是随大流,随意涨跌。

所以,笔者很认同“并非不认可高房价的存在,而是高房价一定要有对应的好地段和高品质”。从来,最能抗跌的都是好地段和高品质的楼盘。当房地产进入微利时代,只有将产品做得更好,才有卖出高价的资本,如此,方可得到更高利润。做好产品,于己于人无疑都是一种好事。

调价,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