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12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投资商铺疑遭中介诈骗 拿回定金遭“刁难”?

发布时间: 2016-12-23 09:21:30

来源: 江门台

分类: 本地楼市


江门房产网记者了解到,中山的周小姐和她姐姐最近打算在新会区买两个商铺,用来投资,已经签了认购书交了定金,可是看到合同后她们怀疑遭中介诈骗,当场决定取消交易,还因此和商家起了纠纷。当社区发言人敬叔到场调解时,也是一波三折。

江门美吉特广场销售中心 吴经理:“(周小姐:只要有人签字我们就放心,因为我们已经不信任你们。)我不能接受采访,我没有权力接受采访。(以手挡住镜头)。”

11月份,中介向周小姐和她姐姐介绍说,新会区的美吉特广场家居生活馆正在进行商铺认购活动,只需交首付,就能获得高利润回报。

周小姐:"(中介)到我们中山介绍说,包租20年,每个月150元每平米,交完首付后,分十年供房,供房的钱用租金抵消的话,每个月还剩1000多块,中介说我每个月还能赚一千块钱。拿给我们看(合同)的时候,根本不是这样写的,他写的是第四年9:1分成,但是他没有写保底每平米150元。"

社区发言人 敬叔:"口不对合同?说的和合同是两回事,(周小姐姐夫:就说这样的,美吉特卖的商铺,80%的客户看中的都是20年保底每平米150元。)是他们房地产公司给你保底吗?(周小姐:它宣传让我们过来买,说是有保底150元每平米,宣传和实际不相符。)在这个过程中,没有把详细情况给你说清楚,而且也没有合同给你们看。"

周小姐说,他们当时还以为“赚了”,所以没看到合同就签了认购书,由于合同上写的与房地产商的口头承诺出入较大,周小姐怀疑遭中介诈骗,现在他们只想拿回定金,但是事情却不顺利。

周小姐:“(销售中心)看了合同我们就说我们不要了,要退回定金,他说帮我们申请,让我们等,申请已经在签了在批了,20天后他们又说没有签。上星期我们过来找他们,他们就说我们闹事,我们就报警了,警察就说如果他真的这样说(退定金)就是要退的,然后他就给我写了一个退款申请单,让我签名,盖了章,我昨天给他打电话,他说要三个月,还不一定批得下来。”


正当周小姐介绍事情的来龙去脉的时候,美吉特销售中心的吴经理和保安围了过来,并称周小姐两姐妹的“退定金申请”正在走程序,但是当周小姐想要确认申请是否有人签字时,遭到拒绝,随后出现阻碍我们采访的一幕。

江门美吉特销售中心 吴经理:"公司的内部程序你也知道,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我家里面的财产、所有的东西我不可能打开门让别人随便看。(没有,20多天你们说没有人签,没有人同意,但是上个礼拜天我们去,你说我们可以写申请退回(定金)的,既然有合约退回,我们想知道有没有人签字,只要有人签字我们就放心,因为我们已经不信任你们。)我不能接受采访,我没有权力接受采访。(吴经理用手挡住摄像头)你们要采访的话你们要提前发一个通知过来。(保安用手挡镜头)(周小姐: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报警吧。)"

现场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敬叔的调解工作也无法进行。

社区发言人 敬叔:“其实这件事情你们合情合理解决完就可以了,你没必要这样啊,你是做生意的,又不是今天打完仗就走的,为什么要这样呢?我们过来是给你们合情合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过来是帮你们解决问题的,凭什么你们这样呢?你们根本不想解决问题是不是?电视台过来是给你们解决问题的机会嘛,怎么不趁着这个时间解决呢?(周小姐:他们就是不想解决问题,就是这个态度。)(吴经理和保安默默走开)因为他对我们电视台这样的态度,你们一定要通过当地消费者协会来维护我们消费者权益,第二你们以后一定要看到(合同),否则就不要签,(齐声:我们不懂嘛,没经验,就是被他们欺骗了嘛)。”

周小姐的姐夫:“你看这个(认购书)建筑面积也没有写多少钱一平方,这个认购书就是不合法的。”

相关律师认为,认购书并不是购房过程中必须的法律程序,在《合同法》上认购书被视为要约合同,但是符合法律相关规定的认购书仍然具有法律效力,因此消费者切不可随便签订。

良匠律师事务所 熊律师:“所以要提醒消费者,要确认认购书上的一些内容,例如位置、金额或者面积等主要条款,一定是双方协商的主要内容。”

就在这个时候,事情突然出现转机,原本拒绝采访的吴经理又回来作出表态。


美吉特销售中心的吴经理离开不到20,又返回现场,并表示愿意尽快协商解决。

周小姐:“李某跟踪我们的单子,她说单子给曾总了,昨天我打电话给曾总,曾总说给许总了,许总说已经签了。”

吴经理VS周小姐:“是签了。(周小姐:那单子在哪里?)本来昨天许总已经……(周小姐:许总刚刚不是在这吗?我都看到他了)是啊,(周小姐:把单子我看一下。)许总他已经批了老板!。”

周小姐的姐夫:“我们打工的很辛苦赚几块钱,我们定金给你们了,我的意思就是你把定金给我们就行了。(周小姐:钱什么时候打到我们手上?)(敬叔:就这两天是吧?)(吴经理:今天今天。)”

社区发言人 敬叔:“今天就可以打钱了。那不是挺好,你刚才怎么不好好说呢?(吴经理:因为我不能接受采访。)你不是接受采访,你是给她们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周小姐:单子给我们看一下)不用看了,反正他今天打钱给你就行了。(周小姐:行行行,多谢多谢!)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就好了。(吴经理:好,那就别争了,赶紧过来吧。)”

很快,6万元定金就退回了周小姐两姐妹的银行账户里。吴经理解释说,之前确实是在走程序,对于客户的担心他也表示理解。

江门美吉特销售中心 吴经理:“并不是说我们对客户不管不问的状态,因为我们也是开门做生意,(敬叔:诚信经营是最重要的,企业的立业之本嘛。)对对,我们也没必要为难一个客户。”

关于江门美吉特置业有限公司的购房纠纷,共同睇也确实收到了多起投诉,大多都是外地人。针对这一现象,吴经理认为“很正常”。

江门美吉特销售中心 吴经理:“(敬叔:是不是签合同前你们没有讲清楚呢?)这个问题要说的话就比较远了,因为每个人在消费的时候,在消费心理学上讲,叫冲动消费,客户的后悔是很正常的事情。面对这样的事情,第一我们肯定是首先再跟客户谈,如果实在不行,该怎么办到时候再说。”

社区发言人 敬叔:“现在面对这一问题,你们实实在在面对了,领导也批了,解决了,这个很好,希望你们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一定要把企业的形象提升起来。(好)。”

企业固然需要诚信经营,但是作为消费者也应该多一份谨慎,不要光看花里胡哨的广告宣传,购买前务必确认相关条款是否了解清楚。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