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145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回迁房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户主维权未果

发布时间: 2016-12-20 09:28:21

来源: 民生数据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江门房产网记者了解,翟女士多次向媒体举报,她的回迁房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以至不能入住。翟女士自2008年至今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本以为在开发商做了补偿后就平安无事了,可近期又重起波澜,物业要将开发商补偿给翟女士的阁楼强行收回。

翟女士的房子位于淄博市淄川区雁阳社区雁阳美地小区A03号楼。走进翟女士的家,只见北侧卧室里的墙面高低不平,并且三面墙壁长着黑毛,卧室东北角尤其严重,墙面布满严重的裂缝,并发出刺鼻的霉味,洗手间的瓷砖上的裂缝也随处可见。

2007年,村里实行旧房改造、拆迁,开发商为山东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当时村里以1:0.8的平方比例旧房换新房,翟女士原来的楼房在二楼,面积有60多个平方。翟女士要的新房面积为116平方,由于新房比旧房面积大,为此翟女士补了10万余元的差价,并从工商银行办理了房贷,每月还款1093元,贷款还清日期为2018年9月17日。

翟女士的房产证、土地证俱全,房产证号为:00625174,土地证编号为:032513832。

据翟女士讲,当时他们旧房改造,村里给断水断电,由于原来的房子在二楼,楼梯都被破坏了,又加上没水没电上楼都不方便,被逼无奈,大家都急切的盼望着新楼房盖好,搬到新房子里住。

“我们当时想要套三楼的房子,但好的楼层都被有关系的占去了,由于我们孤儿寡母的没有关系,所以村里就给了我们这个六楼,并且给钥匙之前也不让看房子。拿到钥匙后,我们到新房子里一看,北边的卧室上面的墙下垂了有7-8公分,客厅上面的墙连钢筋都裸露在外面。”

翟女士看到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就找到开发商吉润公司要求换房,售后经理答应给予修复,并承诺一定让翟女士达到满意为止。可是房子修了无数次,一次次的都没有修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发商也犯了难。于是开发商就让翟女士先住到3号楼二单元的阁楼里,并且许诺翟女士,等天暖和以后再对房子进行修理。

2009年4月份,维修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后得出结论:墙面下垂是因为楼房在浇混凝土时模板拆的过早,造成楼房顶部板面下移、下沉,根本无法彻底修复。由于是顶层,一下雨就漏水,所以整个墙面都长满了黑毛。

“在装修这房子的时候我们已经用腻子把墙面找平了,可没想到到现在了,这墙还在继续裂纹。你看,连瓷砖都裂了好大的缝隙,瓷砖都换了好几次了还是裂。到了晚上,这北侧的卧室顶部都会有咯吱咯吱的响声,开发商嘱咐过,这个房间不能放床,不能住人。”


翟女士又不断地找开发商吉润公司,吉润公司承认房子的质量确实有问题。房屋设计单位看了现场后,一杨姓工程师表示没法修复,除非把楼顶拆了重新浇筑。

翟女士看到修复无望后,要求退房,吉润公司一直不予处理。后来,淄川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吉润公司售后经理表示,换房和退钱不好办,可以把2单元702的阁楼给翟女士作为补偿。当时阁楼价格也就是4万多元,于是翟女士就搬到2单元的阁楼里住着。

翟女士从2008年一直在阁楼里住着,2016年6月,一伙自称是物业的人在翟女士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阁楼的门锁砸坏,换上了新锁。这伙人告诉翟女士,小区现在换了新物业,新物业要将翟女士居住的阁楼收回重新卖掉,翟女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好向媒体求助。

“物业就是为业主服务的,这房子是开发商的也不是物业的,这物业有什么权利赶我走?物业私自给我换了锁,他们这是损坏私人财物,这是违法的!”翟女士气愤的说。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