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84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七大购房技巧 教你从购房小白变购房达人

七大购房技巧 教你从购房小白变购房达人

发布时间: 2016-04-28 11:14:1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购房指南


层高是否达到标准

层高如果没有达到标准,会使今后的生活产生一种莫名的压抑感。而降低层高也是开发商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所以,验房的时候首先就是要注意层高是否达标,如果没有达标,宁可不要。

其实检验层高的方法很简单,把尺子顺着其中的两堵墙的阴角测量,而且同时测量房内多处地方,看是否达到合同标准即可。

墙壁是否渗水有裂痕

新房墙壁渗水之事时有发生,最严重的,整栋楼的所有窗户下面的墙壁都渗水。而验收墙壁最好选择交房前,下完大雨的第二天去检查一下。如果这时候墙壁有问题,那肯定是一目了然的。

墙壁除了渗水之外,还要检查是否有裂缝。裂缝是工程质量有严重的问题,所以一定要仔细验收。

厨卫防水是否做好

有些项目事先已经声明并未做厨卫的防水,那就需要自己来做了。特别是二手房,一定要事先问清是否做了防水工作,如果交付时已经做了防水,那就需要去进行验收看防水是否做到位了。

这个一定要亲自监督,假如在装修后才发现防水没有做好,那就很麻烦了,不得不拆除已经装修一新的地面来做一层新的防水。

检验方法也很简单,用水泥沙浆做一个坎儿堵住厕卫的门口,拿一袋罩住排污水口,再加以捆实,然后在厕卫放水,浅浅的就行了(约高2厘米)。最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后查看其家厕卫的天花板即可。


水电是否通畅

首先是验一下房屋的水电是否通了。当然,对于一些高级装修来说,多数的水电后期都要更换,所以有时候这些内容倒不是关键,但如果你不打算更换水电的话,特别是二手房,那么这些东西就必须认真验收。

验电线,除了看看是否通电外,主要是看电线是否符合国标质量。再就是电线的截面面积是否符合要求。一般来说,家里的电线不应低于2.5平方,空调线更应达到4平方,否则使用空调时,容易过热变软。当然,这是一种理想的配置,多数土建的电线会差一个等级。

管道排水是否顺畅

这里所指的管道,是水污管道。犹其是阳台之类的排污口,验收时,预先拿一个盛水的器具,然后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顺利地流走。为什么要验收这个呢?因为在工程施工时,有一些工人在清洁时往往会“偷”这个工,把一些水泥渣倒进排水管流走,如果这些水泥较黏的话,就会在弯头处堵塞,造成排水困难。

在二手房买卖中,房主不会主动告诉你管道是否畅通,是否能正常使用。所以,一定要着重注意,如果交易后才发现问题,那有苦也没地方诉。

门窗密封性是否正常

门窗的密封性验收最麻烦的一点是,只有在大雨天方能试出好坏。

但一般可以通过查看密封胶条是否完整牢固这一点来证实。阳台门一般要看内外的水平差度。会有这样一种情况,阳台的水平与室内的水平竟然是一样的,这样,就很难避免在大雨天雨水渗进的问题。

房子是否合格,是否满意,很可能关系到整个家庭生活质量,很多其他项目的验收只有专家才能看得出好坏,如果可以,最好带上一个做工程的朋友一起去看看。

房内地平是否有误差

验收这个,对于普遍用户是有一定难度的。验地平就是测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验房屋内地平是否有误差,很多时候也可以体现开发商的建筑质量。因为作为业主方,根本是不可能去验收主体结构的。那么就只能从这些细节来看质量了。

测量的方法也是挺简单的。去五金店买一条小的透明水管,长度约为20米,然后注满水。先在门口离地面0.5米或1米处画一个标志,把水管的水位调至这个标志高度,并找个人固定在这个位置,把水管的另一端移至离门口最远处的室内,看水管在该处的高度,再做一个标志,然后用尺测量一下这个标志的离地高度是多少。这两个高度差就是房屋的水平差。你也可以通过这种办法,测量出全屋的水平差度。一般来说,如果差异在2厘米左右是正常的,3厘米在可以接受的范畴,超出这个范围,那就要问责开发商,在二手房买卖中,就完全可以放弃这套房屋。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