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8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忽略7细节可致房产贬值数十万

忽略7细节可致房产贬值数十万

发布时间: 2016-04-26 11:06:44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尤其是在当前房价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买房更需谨慎,如若买到贬值房,受损害的不仅仅是金钱方面的,可能还有精神上的。在买房过程中有七个小细节不容忽视,如若没有考虑周全,那么你的房子可能在一夜之间贬值数十万!准备买二手房的赶紧看看如何避免够入这些差房源!

1、质量方面勿马虎

从理论上说,住房的质量可由现场监理和竣工验收来把关,负责把关的机构要么是独立的第三方机构,要么是政府部门,跟开发商之间并未结成利益共同体,因此只需各负其责,便可以避免质量问题。但现实情况是开发商可以依靠一些“盘外招”,使得问题房蒙混过关。但这类住房在市场上很难得到购房者的认可,一旦披上“质量差”的外衣,其价值将大打折扣。

2、配套不能“做减法”

生活方便是房子保值增值最基本、最必要的因素,包括目前所具备的,也包括近期甚至未来将要实现的。一个生活区除了交通方便,还需要邮局、银行、超市、餐饮、中小学、幼儿园、公园、休闲娱乐场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当然,还要看配套的品质与档次,比如周边是否有名校等。

生活配套如果“做减法”,则会让房产减值。常见的有名校招生的调整,或者学校教学质量的下滑,以及知名综合医院的搬迁等,都会导致周边房产价值受到影响。所以对于这些方面的因素,购房者要进行客观评判,千万不要人云亦云或者盲目行事。

3、尽量远离污染源

污染对房产价值的损伤直接而且持久,这是购房者应该尽量避免的。污染包括噪音、有毒气体、化学物品、强光等等。而临近高架、化工厂、变电站以及强光源等,都有可能会遭受相应的污染侵害,比如汽车疾驰发出噪音、尾气、有毒气体、电磁辐射等等,而临近这些污染源的住宅,其价格自然没有竞争力。


4、物管并非锦上添花

好的物业管理,不仅能让居住的满意度提高,而且能够让小区房源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业界有一种说法,万科卖房靠物业。该说法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不可否认的是,万科靠细腻而贴心的物业服务,确实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忠实消费者。住房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其售后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重视,不可否认,很大一部分购房人就是冲着物业管理的口碑来的。相反,如果物业管理不到位,在服务过程中屡次出现问题,并多次与业主发生冲突,显然会导致购房者对这类居住小区避让不及。

好的物业公司具备两大功能,一是通过物业管理服务,提升人居环境,提高业主的生活品质;二是通过对物业的维护,使得物业保值升值。所以对于物业公司管理水平的考察,一定要细致,尽量避免服务水平一般的公司。

5、关注规划变化

规划对房价的影响是非常有力的。但并非所有的规划对房价升值都有利。

房产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与地段有关,而地段又与其所占有的资源,比如教育、交通、医疗、商业等有着很大的关系。而规划的实施,实际上是通过投资,改变其地段价值,所以规划对房价的正向影响,是随着地段价值的不断提示而得以显现。但有些规划却对房价的增值不一定有利,比如新建一条快速通道,或者新建一座大型变电站等。业主应该关注规划变化,对于那些不利于房产增值的,应及时应对。

6、居民变化要留意

小区居民的整体素质,也会影响到房价。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大多数人愿意选择跟自己差不多类型的人居住在一起。因此一旦发现小区居民构成出现了变化,则应该保持警觉。

7、治安环境也重要

置业买房,治安问题是首位。这样的说法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如果治安环境恶化,不能给人以安全感,何来安居乐业?

说到底,治安关系到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如果无法得到保障的,这样的住房肯定是得不到市场认可的。所以不仅在购房前要了解治安情况,入住之后也要适当关注治安状况的变化,比如周边刑事案件发生频率。而一旦治安环境恶化,刑事案件高发,周边住房的价格肯定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