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拼团购房22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谈楼论市:开发商误读降息政策 或自食苦果

发布时间: 2012-09-03 14:46:5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今年第一次降息后,江门个别楼盘故意误读降息,对外宣称房价将上涨。近日,年内二度降息,江门更有楼盘捂盘惜售,酝酿涨价。本人认为,江门极个别楼盘故意误读降息的政策,将自食苦果。

央行年内至今已经两次降息,据专家预测,年内还可能再降息一至两次。那么降息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专家回答是“放松流动性”或是“稳定经济”。对于二度降息,任大炮任志强放出这样的炮弹:“降息的目标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而是面对整体经济下滑趋势的措施之一。目前,不光是中国,欧洲央行也降息,美日都降到了不能再降的地步,与房地产没有直接联系。”   

降息虽与房地产没有直接联系,但间接联系却不少。在部分“左倾”的开发商眼中,降息利好楼市,可以涨价,多赚一笔。笔者“鄙视”开发商这种“没有道德血液”、“不负社会责任”的行为。  

新华社近日也发文称,在楼市“涨声”一片的同时,降价依然是市场主流。从目前的楼市销售情况来看,楼市仅仅是局部性回暖,尚不能断定为全面性回暖。分析称许多刚需属于恐慌性需求,并非实质性需求,房价并无大幅反弹的市场条件。本人建议开发商正确理解降息的内涵,看清市场形势,不要随意涨价,做一个“流着道德血液”的开发商。开发商不要挑战购房者,更不要挑战中央的调控政策,因为购房者是你们的“上帝”,当下最重要的是恢复已经萎靡多时的成交量。中央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并没有放松,随意涨价即是挑战“房价合理回归”的要求,或招致“更严厉政策”的出台。  

开发商们听听,“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面对6月份局部上升的房地产市场,中央再次明确“喊话”。  温家宝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这是半年来总理第五次谈及房价,尤其是在目前宏观经济相对低迷的情况下。  

温家宝强调,进一步做好调控工作,要继续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防止不实信息炒作误导。对出台或变相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一些地方,要有针对性地及时制止和纠正。  回顾江门楼市过去几个月的行情,在刚需释放的背景下,在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带动下,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仍未达到近几年的月均水平。“如果下半年的房价不降反升,刚需就会被迅速抑制,江门楼市的成交量就会迅速下滑。”江门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黄德文很担心“那些拍脑袋”的房地产商“见好就涨价”,进而把江门房地产行业再次推向艰难发展的境地。  本人建议开发商积极响应国家稳定经济的要求,让房价保持稳定。(刘志聪)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